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如何做好垃圾分类 这儿有几个建议

要闻 华商网 2018-09-28 07:13:00
[摘要]对标国外,如日本、德国等垃圾分类经验丰富的发达国家也都曾遇到过我国“垃圾围城”的困境,西安能从他们身上学习哪些经验?

随着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城市垃圾也逐渐成为城市发展的一大隐患,包括西安在内的全国46个城市,将率先实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去年西安市制定了“三年行动方案”,也是要加快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的步伐。

近日,华商网随机调研了西安市200个垃圾桶,发现已经宣传了几十年的“垃圾分类”,如今还有超过30%的垃圾桶不具分类功能……

新闻回顾:

我们翻了西安200个垃圾箱 看了看垃圾分类的现状

对标国外,如日本、德国等垃圾分类经验丰富的发达国家也都曾遇到过我国“垃圾围城”的困境,他们也花了很大的气力对此改善,也许我们能从他们的经历中获取一些值得学习、容易操作的经验。

德国:一招让饮料瓶回收率达98.5%

德国从上世纪90年代正式推广垃圾分类,经验丰富,而且百姓对此也早已习以为常,是世界上垃圾分类做的最好的国家之一。除了住宅附近样式繁多、分类细致的垃圾桶,其中著名的一项举措就是“退瓶费”。

退瓶费就是市民购买饮料时,必须为饮料瓶支付押金,在饮用之后可以去专门的回收机器上回收,操作之后就会退回之前购买时支付的押金。该项举措于2003年正式推广,购买一瓶0.5欧元的矿泉水,也要额外支付0.25欧元的押金,以保证容器可以退还循环利用。到2012年,德国的塑料瓶、易拉罐等回收率高达98.5%。而这一举措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得以实施和推广。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垃圾分类 建议 西安

上一篇: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群 宋月才 姜开斌 王继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下一篇:今晚8时起西安解除夏季常态化限行 今冬是否限行尚不确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