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兴平鑫福大厦多户业主发现墙面裂缝 住建部门将展开调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28 07:04:33 编辑:张佳萌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开发商称巨响系广告灯管掉落

  住建部门将展开调查

  据业主介绍,鑫福大厦2015年4月竣工交房,事发当天,他们曾就此事向开发商反映,一个工程负责人现场查看后称是楼体外的广告灯管掉落引起的巨响,与房屋质量无关。

  随后,记者联系到鑫福大厦建设方的工程质量负责人朱先生,据他介绍,该栋住宅楼主体是紧挨着的3个单元,当初建设时,会在每层楼3个单元相邻的墙上开一个施工洞,以方便工人在3个单元之间穿梭运建筑材料,大楼建成后再将施工洞用砖填上,恢复墙面面貌,“从目前业主反映的墙面位置看,刚好是之前开有施工洞的墙面,可能与此有关。”朱先生表示,这是这种工程类型的一个工程通病,不会影响房屋主体安全,“之后我们会对具体原因进行核查,核实后会进行维修,如果业主不愿意维修,我们也可给予一定赔偿。”

  朱先生表示,鑫福大厦的建筑结构是混凝土剪力墙结构,主体用混凝土砌好后,会用空心砖进行填充作为砖墙,“这种结构中砖墙只是起填充作用,本身并不受力,因此基本不会出现垮塌的情况。”对于业主所听到的巨响,他表示大楼外层悬挂有广告宣传灯箱,当晚3节灯管发生坠落,从而引发声响。

  目前,业主已将此事向兴平市住建局反映,该局物业科负责人表示,将尽快对巨响原因和墙面开裂原因进行调查。 华商报记者 王斌 摄

相关热词搜索: 混凝土 墙面裂缝 开发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