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上百人刷单被骗20余万骗子指向西安一家商户 商户却大喊冤

要闻 三秦网 作者:张晴悦 2018-09-28 09:10:08
[摘要]近年来,刷单返利已成为网络求职过程中最容易上当的骗局之一,本报也多次做过类似报道与提醒,但仍不断有人受骗。她向记者出示了一张付款截图,截图上显示,她刷单所支付的钱都到了一个名叫“西安市莲湖区张东果蔬便利店”的商户那里。

\

  近年来,刷单返利已成为网络求职过程中最容易上当的骗局之一,本报也多次做过类似报道与提醒,但仍不断有人受骗。近日,大学生小玉(化名)就落入刷单骗局,被人骗走了4000余元。而据其称,全国各地跟她一样被骗的学生,还有100多人,被骗金额达20余万元,骗子疑似西安的一个商户。

  掉入刷单骗局 女孩被骗4000余元

  小玉在昆明一所大学读大四。今天她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这个月初,自己想做兼职赚些零花钱,便加入到了一个刷单群里,随后又在群友“呆呆”的介绍下加入到另一个叫“返款活动”的微信群。这个群的群主“忠”每天会在群里“放单”,发二维码要求大家扫描购买链接里的衣服,然后再给大家返还本金和佣金。9月13日,自己按要求刷了个300多元的单,轻松赚到了8元佣金,因此对对方比较信任,在9月15日花4000余元一口气刷了好几单。没想到这几单刷完,对方居然把群解散了,网上的链接也没了,直接玩起了“消失”。

  小玉给记者提供了一些自己的刷单记录,记者看到,其帮忙刷单的“店铺”名叫“三木子旗舰店”,帮忙刷单的物品有衣物、手表,还有电水壶等,一单的成交费用从数百元到上千元不等。付款页面跟淘宝网很像。但据小玉说,这些交易并不是在淘宝网上完成的,购物链接应该是对方自己做的,并没有第三方保证,因此出了问题之后大家都不知该找谁。

  付款信息将骗子指向西安一商户

  “刷单群被解散以后,我们这些受骗的人通过之前一些私下里的联系又建起了一个群,大家一合计,发现有100多人都被骗了,加起来总共被骗了20多万。”小玉说,就在所有人都为此事一筹莫展之际,有人突然发现,骗他们的人貌似在西安开了一家店。

  她向记者出示了一张付款截图,截图上显示,她刷单所支付的钱都到了一个名叫“西安市莲湖区张东果蔬便利店”的商户那里。“有受害人发现了这个商户全称,我们就分析,这个‘三木子旗舰店’的订单是不是就是这个果蔬店的人弄的。”小玉称,大家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搜索了这家果蔬店的信息,发现“天眼查”上真有其信息公示。“店名、注册地址都很符合,我们就怀疑,这个店主会不会就是那个骗子。”小玉希望本报能帮他们搞清事情原委。

  商户喊冤 称愿意配合调查

  根据小玉所说,今天下午,记者先在西安市工商局官网上查询了这家果蔬便利店的公示信息,随后又与公示的经营者张某取得了联系。听明记者来意,张某叫苦不迭:“我根本就不知道是咋回事,两周前工商局的工作人员已经来我店里查过这事了,当时就说别人举报我骗钱,查完之后发现不关我的事,还建议我报案,我已去了辖区派出所备案。”张某称,他的店开业于今年3月,半年里自己一直都在老老实实做生意,根本就不知道什么“三木子旗舰店”,也不知道他的信息为何会被别人冒用。

  不过他告诉记者,这几个月,他曾两次向陌生人出示自己的营业执照。“一次是有人上门来说要帮我办付款码,一次是有人说帮我做微信小程序。”他怀疑,自己的信息可能是在这个过程中被泄露了出去。张先生表示,自己愿意配合相关部门调查此事,也希望此事能尽快查清,给他和所有受骗者一个交代。(记者 张晴悦)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商户 骗子 刷单

上一篇:景区降价空余恨,莫靠套路捉弄人 下一篇:金九银十喜事扎堆 选择婚庆服务谨防消费陷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