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摩的捡拾砖块砸伤交警 目前涉事司机已被批捕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09-28 17:44:32
[摘要]为报复交警拦车,驾驶电动车载客的张某某在逃离现场后又返回,捡拾砖块砸向交警,造成一名交警面部多处骨折。

  为报复交警拦车,驾驶电动车载客的张某某在逃离现场后又返回,捡拾砖块砸向交警,造成一名交警面部多处骨折。近日,碑林区检察院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对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依法批准逮捕。

  9月7日早高峰,西安交警碑林大队小雁塔中队民警毛伟、李纵横带领3名辅警组成整顿小组,在南二环太白立交桥下西北角由东向西辅道上,依法纠处两、三轮车非法载客、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及不文明行为。其间,交警毛伟等人拦截了驾驶电动车载客的嫌疑人张某某。随后,张某某趁现场车辆较多强行冲卡逃离现场,并让所载那名乘客在附近下车。张某某想到自己曾经因违法载客被交警处罚过,为报复交警拦车,他在路边捡拾了铺路的砖块后又回到之前交警拦车的地点,找到拦截他电动车的交警,将砖块猛地砸向毛伟脸部后逃逸,造成毛伟面部多处骨折,伤情较重。9月12日,张某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碑林区检察院认为,张某某以暴力方式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并给民警造成了伤害,已涉嫌妨害公务罪。

  据悉,毛伟住院期间,执勤二中队民警、辅警主动到医院轮流照顾,其妻每天也在高新区公司与西京医院之间来回奔波,而为了不让远在陕北的父母担心,毛伟对自己受伤的事至今也一直未告诉他们。经过西京医院的全力救治,历经5个多小时的手术,于眉骨、下眼眶、口内植入三块钢片,现已出院进行术后恢复,待静养半年后再进行第二次手术治疗。

  毛伟是2013年参加公安交管工作,工作勤勤恳恳,尽职尽责,热心服务群众。只要勤务工作有需要,他都会立即投身工作当中。今年8月9日,西安的暴雨让很多路段都严重积水,太白北路也因积水严重而造成了严重堵车。毛伟带着辅警在过膝的积水中,弯腰徒手摸索寻找下水井盖,打开井盖加速排水,而后又不顾已经全身湿透继续全力疏导,直到交通恢复畅通。毛伟工作中多次帮助群众,受到同事们和群众的广泛好评。例如送迷路老人回家、为需要急救的病人开道、帮助车主推车等等,有些看似小事,群众却记在了心里。今年春天,毛伟在正常巡逻过程中,发现边家村西南角有一身着西工大附中校服的女学生受伤倒地,头部流血,毛伟立即与学校联系,待学校的老师赶到现场后,用警车开道,护送她们前往医院救治。事后得到了学校和家长的一致感谢。每天都要直面各类交通违法人员。

  毛伟所在的整顿小组,主要工作任务就是打击两三轮车非法营运以及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仅今年以来,毛伟查扣涉牌涉证及非法营运的三类车1300余量、参与酒驾查处专项行动30余次,查获涉酒司机160余人,而袭击毛伟的嫌疑人张某亮就因非法营运,在今年6月19日被毛伟查扣处理过。  华商记者 宁军 实习记者 于震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摩的司机 逮捕

上一篇:西安铁路警放集中查处倒卖火车票7起 涉案车票268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