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牧云听风”职工书画家邢国庆先生画展 在西安半坡国际艺术区开展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9-29 16:48:44
[摘要]陕西电力职工邢国庆特意为庆双节准备了一场视角盛宴,用自己的才艺为节日献礼,表达对国家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

  在中秋佳节和国庆日来临之际,陕西电力职工邢国庆特意为庆双节准备了一场视角盛宴,用自己的才艺为节日献礼,表达对国家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

  作为电力职工,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工作之余,潜心研习书画,并利用自己的特长,多次组织系统书画家慰问电力施工一线、送文化到基层单位、送书画给劳模、春节送春联送万福等活动,得到大家的欢迎和赞誉。

  邢国庆先生三年积累的作品,笔路宽泛,有花鸟、山水与人物,用笔墨主要以写意为主,好像有部分作品属探索与尝试性作品,但笔墨与感觉尚好,有大家风范,特别是取材简单的要画出诗意感,必须要有诗心,诗情画意本来就是孪生姊妹!

  网上搜索一下,发现邢国庆,笔名:默冉,现为陕西电力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电力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1977年生于陕西乾县,1997年入伍,2002年毕业于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文化管理系,主修国画,从军十载,于2006年转业至西安电力专科学校工作。

  其作品特点:清新淡雅,设色墨不多,但有一种文化人的清高与书卷气扑面而来,始终给人以赏心悦目之感;且用笔大胆,变化多,气势开张,线条流畅,随意自然,不做作流俗,从落笔至题款盖章很讲究,把内心对文化的崇敬之感溢于笔墨中,章显文心、书心、静心、慧心、艺心及创作激情;他的人物画也匠心独运,仿佛在讲心中的故事,在具象与意象间表现心中的独白与世事的感悟;当然,其对山水的探索也没停过,常常喜欢寄情山水间吸收自然的清气,打理菜园,经营自己心灵深处的所思、所感,在他心中有块田园风光,有山、有水、有生活,有花、有草、有灵感,人在画中游,画在心中流!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牧云听风”职工书画家邢国庆先生画展

上一篇:金秋九月“闹”盛事群英荟萃结硕果—新光奖·中国西安第七届国际原创动漫大赛颁奖典礼盛大开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