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国庆停车不发愁!甜水井大街莲湖路辅道增设近千个免费临时停车位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8-09-30 15:12:20
[摘要]国庆期间,为解决游客停车难问题,交警莲湖大队精准施策,针对自驾游车辆,在甜水井大街与莲湖路辅道增设近千个免费临时停车位

  华商记者从交警莲湖大队了解到,国庆期间,为解决游客停车难问题,交警莲湖大队精准施策,针对自驾游车辆,在甜水井大街与莲湖路辅道增设近千个免费临时停车位,针对组团旅游客车,在西华门大街设置了五个旅游大巴专门停靠点,方便游客上下车,并及时引导大巴车在北大街十字西北角停车场。工作中,执勤警力在回民街等景点周边全天候向游客发放停车指示地图,设立显著的临时停车指示牌,引导大家远端停车。在主要路口设置停车指引牌,积极利用可移动电子引导屏,实时发布停车场位置及库存信息,并与停车场点建立联动机制,引导广大游客规范、便捷停车。

  另外,为确保交通安全顺畅,莲湖大队每日确保1/2警力在岗在位,在北门盘道、钟楼、鼓楼、回民街、西门盘道等旅游热点区域,增设多处旅游疏导执勤岗点,积极加强景点周边的交通安保和指引工作。针对国庆期间回民风情一条街周边夜间客流高峰,并将民警执勤时间统一延长至24时以后,全力维护夜间交通秩序。同时,大队严格落实备勤警力部署,加强旅游热点区域的巡逻警力,确保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后,快速处理事故和撤离现场,最大限度减少因道路交通事故和突发事件造成的道路拥堵,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同时,国庆期间莲湖大队还将在西华门十字、钟楼盘道、北大街十字等处设点集中开展“车让人”、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治理工作,在深化“车让人”行动的同时,积极营造“车让人、人守规”的和谐交通环境,为魅力“大西安”添韵加彩。

  华商记者 张成龙 通讯员 孟旭鹏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国庆 临时停车位 免费

上一篇:今天将是西安地铁客流最大一天 多车站将从站外开始限流 下一篇:国庆期间因特殊事件需出境 可通过绿色通道紧急申办证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