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连续“破小案” 雁塔警方抓获4名盗窃嫌疑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张成龙 2018-09-30 17:39:26
[摘要]十一黄金周来临之际,按照平安建设工作要求和市局、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节日期间辖区治安维护的安排,雁塔分局党委提前部署,细化措施,紧紧围绕平安建设中心任务,努力全面深入做好国庆节日期间社会治安面的防控工作。

  十一黄金周来临之际,按照平安建设工作要求和市局、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节日期间辖区治安维护的安排,雁塔分局党委提前部署,细化措施,紧紧围绕平安建设中心任务,努力全面深入做好国庆节日期间社会治安面的防控工作。分局将进一步提升街面巡逻防控力度,全警出动,加强对重点区域、重要部位、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排查和安全隐患消除工作;针对节日期间旅游景点人流激增情况,合理规划,制定方案,增派警力,加强巡控;继续深入开展“双清行动”,推动“扫黑除恶”工作纵深发展,持续加强打击街面违法犯罪“破小案”工作。雁塔警方将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社会治安稳定,为中外旅客和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分局旅游警察大队联合各派出所,在重要旅游景点提前部署,及时对接,针对节日期间可能出现“大客流”的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南北广场、大唐不夜城、大唐芙蓉园等旅游景点,通过实地检查,制定严密的安保方案,增派警力加强巡逻,配合景区做好高峰期游客疏导工作,全力保障节日旅游市场秩序稳定,为游客打造平安舒适的旅游环境。

  为保障节日期间辖区社会治安环境稳定和谐,进一步加强治安复杂地区,人员密集区域的管控工作,分局各派出所在节前集中开展治安隐患大检查,治安突出问题大整治,对辖区各城中村沿街商铺进行治安清查,对村内各项消防隐患、暂住人口管理、出租房屋、九小场所等易发生涉黄涉赌违法犯罪场所进行集中清理整顿,在清查整顿行动中,有力净化辖区社会治安环境,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节日期间,为保障广大出行市民的人身、财产安全,雁塔分局将继续加强打击街面违法犯罪“破小案”工作,主动预防,重拳打击。9月26日17时许,雁塔分局昆明路派出所民警在街面巡逻中,抓获一名盗窃电动自行车男子,现场查获作案工具一把螺丝刀。经审查,该男子对其盗窃他人电动自行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该男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9月29日,雁塔分局明德门派出所接辖区一高校学生报案,称手机被盗。接报警后,所支部高度重视,按照“破小案”机制,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全身心投入破案,通过分析比对监控视频、摸排走访等细致工作,半天时间内初步确定三名嫌疑人,随后,由所长带队组织民警在嫌疑人住址附近连夜蹲守,在30日凌晨将三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经审查,三人对其涉嫌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雁塔警方在国庆节日来临之际,全力以赴、多措并举,将通过开展强防控、重治理、严打击等有效工作,保障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连续 破小案 雁塔警方

上一篇:高铁站里的爱国情:西安北站在站内开展爱国活动 下一篇:他们胁迫聋哑人干这些事 莲湖警方历经月余将其抓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