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多部门整治客运站及周边秩序 设置6处“天眼”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齐宏涛 2018-10-02 07:27:46
[摘要]国庆长假第一天,西安各大客运站迎来了客流高峰,为了让大伙更加方便快捷安全出行,西安灞桥区多个部门联合执法,集中整治客运站场周边秩序。

  国庆长假第一天,西安各大客运站迎来了客流高峰,为了让大伙更加方便快捷安全出行,西安灞桥区多个部门联合执法,集中整治客运站场周边秩序。

  运管执法人员:“和司机认识不认识?”

  乘客:“不认识。”

  运管执法人员:“你是怎么坐上这个车的?”

  乘客:“他叫我上车的。”

  运政执法人员:“坐这个车去哪?”

  乘客:“回蓝田。”

  运政执法人员:“多少钱说了没有?”

  乘客:“说了,10块。”

  根据现场的问询,该车涉嫌非法营运,运管执法人员立即将车辆进行暂扣,司机将面临3到10万元的经济处罚。西安市灞桥区综合治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9月份开始,他们联合西安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城东稽查大队执法人员,针对城东客运站、堡子村转盘、十里铺盘道、香湖湾地铁口、白鹿原白鹿仓景区等重点区域的“黑车”“摩的”及违停车辆进行大力整治,确保节日期间大家出行安全。

  西安市灞桥区综合治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朱建峰:“查扣黑车10辆,非法摩的15辆,清理违章乱停乱放500多次,针对过节期间大家的出行,我们做了重要部署,24小时坚守这个工作。”

  除了出动大量的人力外,灞桥区综治办,会同交警灞桥大队、区交通运输局、城东客运站对长乐东路与柳鸣路交叉口进行了交通监控设施改造,设置了6处“天眼”专盯客运站场周边的违法行为。

  朱建峰:“就是为了防止车辆乱停乱放,再一个那边黑车以前很多,现在装上这东西后,明显降低了,为了出行的方便,还设置了红路灯的通道,又设置了出租车的专用道。”

  同时,联合执法人员还对长途客运车辆进行逐一检查,杜绝“三品”进站。节日期间,灞桥区交通整治办要求各相关单位并设立执勤点,公布举报电话,24小时随时接听,现场处置,从根本上为节日期间大家的安全出行打好基础。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天眼 客运站 黑车

上一篇:西安市新城广场举行升旗仪式 上千群众现场观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