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爱你中国丨炫彩灯光描绘生态篇章 百年水患变城市风景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18-10-03 16:44:47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晚武汉炫彩灯光秀的生态篇章《幻彩四季》,以“春和景明”、“簟纹如水”、“金风送爽”、“玉树银花”四个段落,展现春夏秋冬的不同景色。

只见一棵树苗蜿蜒生长,缓缓向上。万花筒形式的装饰画,旋转往复,一片生机勃勃。

“一瓢舀起两江水,半杯清茶三镇香”。老人们常说,没有长江就没有武汉,这里的人也更懂得保护好母亲河的意义。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十八大以来,武汉对长江的保护越发重视。在全国首创实行了 长江断面水质考核奖惩和生态补偿,按长江上下游、左右岸的关系,科学设置了13个监测断面,守护好流经武汉的每一滴长江水。

“护一城净水、绘两江画廊、显三镇灵秀”。灯光秀所在的武汉江滩,曾经是“大水冲了龙王庙”,以水为患。可如今,这里已经建成了总面积约670万平方米的“两江四岸”江滩滨水空间。绿色为基调、亲水为主题、地域文化为底蕴,在这里,人与自然和谐、城市与江河融合。作为全国最大的城市滨江公园,武汉江滩,让百年水患变为城市风景线和城市会客厅。

 

相关热词搜索: 炫彩灯光 生态 城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