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临高速兵马俑方向车流量大 前往景区车辆建议绕行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李初晗 张峰 张梦雄 2018-10-04 07:33:23
[摘要]国庆假期,陕西省通往兵马俑景区的高速公路持续迎来通行高峰,当地警方采取多项措施,缓解景区通行压力。为方便游客参观,“十一”期间,临潼区在兵马俑、华清池景区实行双向“免费摆渡”;同时投入使用了兵马俑景区第二停车场,可同时供四千辆车停放。

  国庆假期,陕西省通往兵马俑景区的高速公路持续迎来通行高峰,当地警方采取多项措施,缓解景区通行压力。

  早上9点多,记者从绕城高速向东行驶,一个小时后进入西临高速,前往临潼的车流量明显增加,从西安绕城长安路收费站到新丰收费站,原本到兵马俑景区只需要40来分钟的路程,今天走了两个小时左右才抵达。

  司机:“从太原来的,整个堵了一天了,刚到,反正走走停停的,一直堵。”

  记者提前了解到,从10月1日开始,每天早上9点之后,兵马俑专线车流量就已经饱和,兵马俑收费站根据实际情况及车流量实行间歇性管制;为了缓解通行压力,交警部门分别制定了经秦唐大道、新丰高速路出口、兵马俑专用线高速路出口及从108国道分别进入兵马俑景区的分流计划。

  西安公安临潼分局交警大队秩序中队中队长郑永健:“每天早上从早晨的7点钟,到晚上的8点多钟,一直都是高峰期,尤其是下午一点半以后,返程高峰和进入高峰混合在一起,来兵马俑景区参观的游客,从10月2日开始,每天都在增长,高峰期就在今天和明天。”

  据了解,10月2日,兵马俑景区接待游客人数超过91000人。为方便游客参观,“十一”期间,临潼区在兵马俑、华清池景区实行双向“免费摆渡”;同时投入使用了兵马俑景区第二停车场,可同时供四千辆车停放。(记者 李初晗 张峰 张梦雄)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兵马俑 景区 车流量

上一篇:热力图看"十一"西安哪里人最多:小寨商圈大雁塔陕历博已被"攻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