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成高铁平均8分钟一趟 明后天去宝鸡兰州太原高铁还有余票

要闻 雷婧 2018-10-04 19:03:41
[摘要]为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今日全局共增开旅客列车21列,其中动车组列车2列,主要集中在北京、峨眉山方向;普通旅客列车19列,主要集中在管内宝鸡、安康、彬县、神木等方向。

  10月4日,国庆假期进入第四天,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客流持续高位运行,其中热门高铁旅游线路受到旅客热捧。今日全局预计共发送旅客40万人次,共增开旅客列车21列,为旅客假日出行做好运力保障。

  为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今日全局共增开旅客列车21列,其中动车组列车2列,主要集中在北京、峨眉山方向;普通旅客列车19列,主要集中在管内宝鸡、安康、彬县、神木等方向。

  随着高铁路网的不断完善,假日期间选择高铁出游的旅客越来越多。今年国庆假期,陕西省内天气以晴天为主,适宜出行。西安北站去往北京、成都、上海、广州、济南等各大旅游热门城市的旅客大幅增加,西成高铁、郑西高铁、大西高铁客流持续火爆,客座率均在90%以上,其中西成高铁客座率更是达到了98%以上。国庆假日期间,西成高铁日均开行动车组列车126趟,从早上7点到晚上11点,平均8分钟就有一趟动车往返于西安与成都之间,实现“公交化”开行。同时在今年国庆假日期间,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还开行了西安至昆明、峨眉山等旅游热门目的地方向的动车组列车,旅客们可以乘坐着动车去感受“彩云之南”的绚丽和峨眉山的秀美山色。此外,针对西安至上海、成都、延安等方向高铁客流增大的实际,对部分车次采取动车组重联运行的方式,进一步为旅客出行增加运能。

  从目前客票预售情况来看,高铁方面,明后两天(10月5日-6日),西安北站去往北京、上海、成都的车票已基本售罄,去往兰州、太原、宝鸡方向的列车还有少量余票;普速列车方面,明后两天(10月5日-6日),西安火车站去往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车票较为紧张,其它方向均有余票。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为方便乘坐高铁的旅客快速进出站,已经在网上购买了西安北去往成都、华山、渭南、大荔、宝鸡方向动车组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不换取纸质车票,凭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件,直接由人工实名验证通道进站。国庆假日高峰时段人流密集,在实名验证、安检,特别是购、取票环节会出行排队等候情况,铁路部门建议网购车票的旅客尽量提前取票,同时充分考虑到假日期间市政道路拥堵和公交、地铁的实际情况,请广大旅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华商报记者雷婧 通讯员 焦键 刘桐飞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西成高铁 宝鸡 余票

上一篇:十一放假不好玩儿吗?结什么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