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垃圾分类志愿者十一假期走进景区助力分类知识科普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8-10-05 11:01:37
[摘要]曲江文明办在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南广场开展了主题为“垃圾分类我先行,国庆出游倡环保”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为了向市民游客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十一黄金周期间,曲江文明办在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南广场开展了主题为“垃圾分类我先行,国庆出游倡环保”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举办的目的是倡导游客出行在外也要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促进曲江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的进一步提升,提高市民游客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与参与率。

image.png

  活动现场,由西安各大高校的大学生和曲江各大社区街道的居民组成的曲江新区垃圾分类志愿者通过为游客、市民朋友以及街区工作人员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页和参与垃圾分类游戏问答兑换小礼品活动形式对垃圾分类知识进行普及和推广。积极向游客和市民朋友介绍垃圾分类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以及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对于环境保护的意义。众多游客市民朋友停下脚步,在活动现场积极踊跃参加垃圾分类知识问答,仔细聆听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垃圾分类科普,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并对此活动表示赞扬。

image.png

  市民王先生,在活动现场听了垃圾分类志愿者的科普讲解后说:“垃圾分类我们应该身体力行,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在生活中切实执行垃圾分类活动。我们的举手之劳,对环境却是切实的保护,可回收垃圾可以回收循环利用,有害垃圾的特殊处理能够避免对环境的二次伤害,厨余垃圾可以自然降解,这样分类后很多垃圾都将变废为宝,如果人人如此,积小流成江河,我们的生活环境将越来越美好”。

image.png

  垃圾分类志愿者张同学在参加活动时说:他很荣幸参加此次垃圾分类活动,成为垃圾分类志愿者,他自己也学习了众多垃圾分类的小知识。在活动现场,他也积极热心的为市民游客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大家都很认真的听垃圾分类知识,遇到疑惑的地方也会仔细询问,而且还说这种垃圾分类活动,对于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有很大的帮助,也能提升市民游客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大家的积极参与,会使得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美好。以后在生活中,他也会积极的参与垃圾分类活动,争取让垃圾有二次利用的机会。

image.png

  为了落实西安市下发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三年行动方案》,曲江文明办已经举办多次线上及线下宣传活动。线下活动包括进社区、进校园、进景区等开展了系列宣传主题活动、线上利用书信、微信朋友圈、问答游戏等方式为辖区内各行政企事业机关、学校、小区进行了集中宣传。接下来,曲江文明办还会继续推进垃圾分类的宣传推广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让曲江辖区居民及游客了解掌握西安生活垃圾处理现状,明确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紧迫性,从而提高大家自觉投放,积极参与分类的意识,为我们的绿色曲江,献上一份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垃圾分类志愿者十一假期走进景区助力分类知识科普

上一篇:看演出品美食,穿汉服玩穿越,“十一”游楼观花式新玩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