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清华大学不好吗”?收到诈骗短信,家长的回复亮了…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8-10-05 14:05:03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网友评论:

@陈幸福的美好生活:现在很少遇见这么走心的骗子了,我遇见的没聊几句都不理我了

@zl12213193:家人、朋友之间都定个暗语,只要涉及钱财的事,不说暗语不给钱,或者直接电话确认!PS:如果突发紧急情况咱就别抬杠了,想别的辙确认吧~

@不约儿童的大松子儿:微博上前两天看到有被骗大几万的

@红色氧化铜:这个我和我同学也都遇到骗子……骗子都可以说出我的全名……不过人都在国外干啥要给国内培训机构交钱,再说申请的大学排名和它也差不了几个啊

@不吃早餐但我爱蛋饼啊:没事,反正我爹没钱

警方提示:

不法分子冒充子女给家长发短信,强调“自己手机坏了”“正在上课”“不要给自己打电话”。一旦家长回复,不法分子立刻反馈称想要参加培训课程,并提供“老师”电话要求家长联系报名。进而以“名额有限”“报名截止”等理由,诱导家长转账、汇款。

此类诈骗为精准诈骗,骗子能准确说出冒充学生的姓名等信息。在此提醒广大家长,收到此类短信时,先不要急着报名缴费,可以跟学校或其他学生家长核实情况,切勿盲目汇款,避免上当。

一旦遭遇被骗,保存好银行凭证和聊天记录,及时拨打“110”报警。

相关热词搜索: 诈骗 短信 家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