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国庆假期人流物流高度集中 西安部分酒店商场消防安全隐患大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罗志远 2018-10-06 07:39:04
[摘要]国庆假期期间,很多人都会选择外出游玩,在旅游、住宿、购物、娱乐等场所人员密集的消防措施是否到位呢?记者在西安进行了调查采访。

  国庆假期期间,很多人都会选择外出游玩,在旅游、住宿、购物、娱乐等场所人员密集的消防措施是否到位呢?记者在西安进行了调查采访。

  10月5日,记者在西安多家酒店宾馆采访后发现,大多数酒店的消防设施都配备到位。但在小寨附近的西旅国际大楼记者发现,这栋楼里有很多酒店。酒店老板说,由于正值国庆假期,这几天酒店每天爆满,住的大多是一些游客。记者看到,虽然酒店房间过道装有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备,但灭火器已过期,而且楼梯间晾晒衣服、堆放着杂物,存在不小的隐患。

  记者:“最近这几天住的全是游客?”

  酒店工作人员:“全是来的游客。”

  记者:“我看这(消防栓)应该都是过期的。”

  酒店工作人员:“就过期啊,我把客房几个都扔了,都是零几年的,没人管。”

  记者:“万一这楼上着火怎么办?”

  酒店工作人员:“着火也就碰运气。”

  随后,记者在西安多家商场、电影院发现,市民游客很多,大多数场所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配备齐全,不存在堆放杂物和占道的问题。但在西安南郊的长延堡购物广场记者看到,商场过道堆放着杂物,也没有摆放灭火器等设备。另外,在西安钟楼附近的一家新开的大型服装店里发现,除了几个消防栓外,服装店显眼的位置只摆放了两个干粉灭火器。

  西安某服装店工作人员:“这些(消防设施)东西我们应该都有。”

  记者:“但是设施目前还没备全?”

  西安某服装店工作人员:“嗯,现在正在进行中,一些具体的流程和进程我还不清楚,我还得问一下我们这具体的负责人。”

  由于国庆假期客流物流集中,火灾比例要高于其他时间段。在这里也提醒大家,外出游玩时一定要注意防火,如果发现景区、酒店等重点区域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可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投诉举报。(记者 罗志远)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酒店宾馆 人流物流 假期

上一篇:西影60年:不断开创银幕里的“第一次”和“第一部” 下一篇:大雁塔景区一患病男孩情绪失控欲伤人 被巡逻交警及时制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