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总感觉长假“不够用”?专家呼吁增设"避暑黄金周"

要闻 中国新闻网 2018-10-06 07:54:40
[摘要]又逢一年国庆。从1999年首个“十一黄金周”开始,如今,中国人已经迎来第20个“十一黄金周”。

编者按:又逢一年国庆。从1999年首个“十一黄金周”开始,如今,中国人已经迎来第20个“十一黄金周”。20年,集中休假的假日制度渐渐改变着中国人的生活方式。

七天长假,你是在“堵”还是在“宅”?你是在景区“被挤”,还是在家里“被催”?你是在“买买买”的路上,还是在参加“婚礼婚礼和婚礼”的路上?

今年国庆,中新网将为你梳理有关“黄金周”的服务资讯、长假“生存”指南等等,共画一幅普通中国人的“黄金周”浮世绘。

【“黄金周”浮世绘】总感觉长假“不够用”?专家吁增设“避暑黄金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6日电(杨雨奇)“十一”黄金周临近尾声,你的计划完成了吗?是不是刚刚意识到,国庆假期结束后,今年的法定假日已经休完?也许此时的你已经开始感叹,为何长假总是“不够用”?

扎堆结婚、探亲访友、全家旅游……对很多人而言,国庆假期远比平日更忙。利用长假集中“办大事”,是因为平日的假期不足?还是现行的假期结构存在问题?

\

2018年国庆期间,大量游客在景区参观。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分散式休假:国人的假期够用吗?

对于不少人来说,想象中的国庆“七天乐”,实际却常常成了“七天忙”。探亲访友、出门旅游、置办婚礼,一系列耗时费力的安排,将黄金周挤得满满当当。

常年在北京工作的冬子(化名),戏言自己体验了“国庆婚礼游”。10月1日、3日、6日,他奔赴邯郸、莱州、石家庄三地参加婚礼,可谓马不停蹄。

就读于清华大学的秦洋(化名),选择在黄金周和父母同去内蒙古旅游,“探亲、赏景一举两得”。

他告诉记者,不是不知道景点人山人海,只因平日很难等到父母都有空闲,所以只能在国庆期间和父母在景点“团聚”。

数据显示,国庆旅游热多年来持续升温。原国家旅游局综合测算,2016年国庆,全国旅游接待人数共计5.93亿人次,这一数字到2017已升至7.05亿。

而据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发布的《2018年国庆假日前4天全国旅游市场情况》,10月1日至4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已达5.02亿人次,多个重点景区(点)客流达到峰值。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长假 黄金周 带薪休假

上一篇:男子将爱车借给朋友却出车祸面目全非 谈及赔偿被拉黑 下一篇:11岁女童打麻醉药拔牙时疑遭猥亵 涉事医生被刑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