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总感觉长假“不够用”?专家呼吁增设"避暑黄金周"

要闻 中国新闻网 2018-10-06 07:54:40
[摘要]又逢一年国庆。从1999年首个“十一黄金周”开始,如今,中国人已经迎来第20个“十一黄金周”。

\

众多游客利用国庆假期游览湖南凤凰古城。杨华峰 摄

那么,造成国庆长假扎堆结婚、旅游的原因,真的是假期太少吗?

公开报道显示,目前中国法定假日和周末休息日总计为115天,占比超31%。这相当于,中国人每年有近1/3的时间在休假。

但为何很多人仍感觉假期不够用?北京外国语大学文创产业研究中心旅游研究所所长刘思敏认为,目前国内的休假总量并不算少,居于世界中等水平之上;人们之所以感觉“假荒”,是因为现行的休假结构不合理。

刘思敏解释称,随着国内经济水平增长,人们精神需求提升,旅游成了很多人的选择。但“风景在远方”,除了国庆、春节两个长假外,其他诸如清明、端午等三天假期,并不足以支撑远游以及长途探亲等较为耗时的安排。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长假 黄金周 带薪休假

上一篇:男子将爱车借给朋友却出车祸面目全非 谈及赔偿被拉黑 下一篇:11岁女童打麻醉药拔牙时疑遭猥亵 涉事医生被刑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