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做你身边的咖啡专家,让咖啡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

高新区 2018-10-06 18:50:35
[摘要]来嘉会坊——西安创业咖啡街区2.0,和小编一起进行咖啡之旅吧~

  咖啡是世界上三大饮料之一,利用咖啡豆配合不同的烹饪器具制作出来。一杯味道曼妙的咖啡,在不同时间烹调都会体现不同的风味,也许是玫瑰,也许是果味,也许是……来嘉会坊——西安创业咖啡街区2.0,和小编一起进行咖啡之旅吧~

\

  本期荣耀西安采访了SUGARMAN ESPRESSO® 素饮·糖人咖啡师孙路,让我们听听这位80后青年讲讲他的故事。对小编谈起自己的经历,其实孙路在加入“糖人”之前,也是从咖啡店服务员、帮厨做起,渐渐地喜欢上了咖啡行业。随着了解的深入,咖啡行业的良好发展前景,吸引孙路将未来的职业规划全方位围绕咖啡行业。从业十一年间,孙路在咖啡行业的不同的阶段流动,始终活跃在行业内,对咖啡全产业链有了更深的了解。最终,孙路选择回到西安,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开始全新的咖啡之旅。

\

  近十几年,咖啡行业迎来了高速发展,各地咖啡馆数量也在极速增长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爱上咖啡。随着咖啡文化的普及,资深的、讲究的咖啡行家越来越多,自动咖啡机冲泡的咖啡已经难以满足他们的需求,他们追求更个性化、更高品质的精品咖啡,热衷于手冲、冰滴、虹吸等精品咖啡的制作手法。

\
\

  每个令人着迷的城市都会有许多特色咖啡馆,透过这些在街角的咖啡馆串连出城市里独特的韵味。这家咖啡烘焙工厂体验店——SUGARMAN ESPRESSO®,由一群热爱咖啡,并且专注于这个简单梦想的年轻人组成,成为西安第一家“胆敢”开设在星巴克隔壁的咖啡店。

\

  从烘焙工作室诞生的品质咖啡馆

  SUGARMAN ESPRESSO®是韩东阳2011年创立的咖啡品牌,从咖啡烘焙工作室到如今这家“糖人”咖啡店,依靠着卓越而又沉稳的设计风格,一路过关斩将,成为高新区又一处咖啡馆新地标。“我希望自己能产出有价值的东西而在这个世界上与别人联结在一起。”正如韩东阳自己所言,在这里你可以品尝来自世界各地的咖啡风味,看到咖啡生产的全过程,拥有一份特别的咖啡之味。

\
\

  在这里,可以找到属于你的高级定制。

  2015年,烘焙工作室开始计划新选址。2016年,在最为严酷的伏热中,“小糖人”整体搬迁至西安高新区美道A座一层,“大糖人”拥有更多属于自己的魅力。如果说,一名优秀的咖啡师的职责是做出来一杯好喝的咖啡,那么,一家受欢迎的咖啡馆绝对是从你看到它的第一眼就已经把你取悦了,这时,你会好奇,会忍不住想要走进去看看,里面到底是什么样子......咖啡是特别讲究的技术,每一杯咖啡都是咖啡师精准控制参数的作品,不是随随便便的组合。“大糖人”设计了一个360°全景式的吧台,咖啡师在其中穿梭忙碌,客人则可以从各个角度观察到一杯简单的咖啡饮品是怎样被制作出来的。通过烘焙室和定期焙测会,可以完整地了解一颗咖啡豆怎么成为一杯馥郁满分的咖啡,在这里你可以获得关于咖啡的知识、分享做咖啡的乐趣,享受第三空间带来的舒适与放松。

\
\
\

  以专业的态度塑造咖啡的乐趣性,重视慷慨的分享

  不温不火20年的中国咖啡行业,在这里成为传统餐饮的一角,被赋予梦想与热忱,成为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未来。“糖人”更大程度上像是一个“咖啡师自治”的集体,它主张以专业的态度塑造咖啡的乐趣性,重视慷慨的分享,且不以循规蹈矩来约束咖啡或咖啡师的创造力。在孙路看来,咖啡行业整体的发展势态良好,从业者年轻、思想开放活跃,选择从咖啡产业链上突破,做自己的咖啡板块,帮助普通消费者了解咖啡店上游的产业。希望“大糖人”做咖啡里面专业的全产业链,突破传统的零售模式,给咖啡店输送优质的设备、先进的管理模式,将原产地进口咖啡豆直采、烘焙后出售给需要咖啡豆的商家,提供一站式采集模式,成为你身边的咖啡专家。

\
\
\
\

  “大糖人”加入嘉会坊——西安创业咖啡街区2.0,一个是咖啡本身,另一个是“创业咖啡+”的模式,融合咖啡生产的理念,通过政府行为把西安本地的宣传做起来,扩大自身影响力的同时能够让更多普通消费者了解到咖啡店。在咖啡街区1.0开街之前,周边基本没有营业性的场所,开业时修建搬迁影响人流、担心人少。但是开街一年来,咖啡街区变化很大,商业氛围浓厚,周边轻型酒吧、轻餐饮很多,时尚年轻的消费定位非常符合品牌自身的发展需要。关于未来的发展,希望嘉会坊能够帮助品牌嫁接更多的咖啡店,帮助更多的咖啡店提升咖啡的品质,拓宽咖啡豆的销路,使得咖啡产品被终端的消费者认可,拓展更多的业务发展放向,更好地服务于嘉会坊。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让咖啡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开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