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创业说|张延:享受咖啡街区的创业氛围 打造陕西特色文创名片

高新区 2018-10-06 18:52:47
[摘要]一年来,街区累计开放共享办公面积近3万平米,举办各类活动480场,为国内外创客打造了“360°创新无国界,创业无时差”的全新模式。

  2017年9月29日,西安创业咖啡街区盛大开街。一年来,街区累计开放共享办公面积近3万平米,举办各类活动480场,为国内外创客打造了“360°创新无国界,创业无时差”的全新模式。

  今年9月,在西安高新区“大干123,建好首善区”目标的指引下,西安创业咖啡街区进行了全面升级拓展。升级后的西安创业咖啡街区2.0版本,以“嘉会坊”为名首次面世亮相。在秉承服务广大创客,搭建双创新平台的基础上,嘉会坊也将更注重与整个城市的融合,通过活力社群交流、智能信息交流、潮流生活方式三大核心体系,打造国际时尚活力街区和青年潮流生活方式引领区,构建全新城市业态。记者走进西安创业咖啡街区,记录创客们在这里努力实现创业梦想的奋斗故事。

\

  “我们原来的办公室挺大的,有200多平方,入驻街区创业空间后,大家创业干事更带劲了。”秦礼纪项目合伙人张延说,选择将公司搬到西安创业咖啡街区,最看中的就是这里的创业氛围。

  一个创业团队一定不能太稳定,你的公司一定不能待在一个相对安逸的地方,这样你会越待越安逸。

  张延说,你必须要在这样一个大家都很拼命奋斗的一个区域内,每家都是创业公司,每家都有自己的一个终极目标和梦想,那大家能够共同去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而且大家有一个共同的话题氛围,然后同时也会有更多的交流,这个是最重要的。

  张延认为,咖啡街区本身有很多的初创企业,创业氛围非常好,有很多的资源能够对接,而且会组织各种创业交流活动,帮我们取对接更多的客户资源。而且,咖啡街区还会定期组织MAKER创客市集,我们的产品可以在市集进行展示和销售,同时对秦礼纪的品牌形象也是一个持续的提升。

  据了解,目前秦礼纪已经接到了很多咖啡街区入驻企业的产品订单,帮他们做私人定制的伴手礼。

  “公司的整个团队基本上都是90后,在这里可以让大家感受更时尚更活力的创业气氛,更有激情的去工作,团队市场开拓能力不断提升。” 张延说。

  “我们希望能做一些更多年轻人喜欢的,然后文化的味道不是特别重的东西。” 张延说,陕西人自古以来被称之为“秦人”,这是抹不去的文化基因与历史秉性,他们想做的就是一个从三秦大地走出来的礼物,成为陕西的一个名片,也正是基于此,他们将品牌命名为——秦礼纪。

\

  此前,秦礼纪已经在文创市场上小试牛刀。他们推出的一系列以木板年画门神为原型设计的个性手机壳在市场上销售火爆,一直在补货。

  “本来以为手机壳市场很小,结果扎进去后发现原来大家是真的喜欢有个性的文创产品。”张延说,下一步,他们还将打通线上线下渠道,让更多的消费者可以更加方便快捷多购买到具有陕西特色的物美价廉的文创产品。

  作为一个新兴的文创品牌,秦礼纪从创业至今一直致力于陕西本土文化的发掘与推广,设计、研发了一系列具有文化特色的精品文创旅游产品。

  秦礼纪立志将中国传统文化精髓与现代时尚潮流的表达方式相结合,设计出更适合年轻人的品质潮流新品,做文化的传播者,做城市的观察家。

  据悉,2018年,西安创业咖啡街区连续举办了三十多场MAKER创客市集,带动整个创意产业发展,为与秦礼纪团队一样的有创造力的年轻一代搭建一个展销平台,使他们获得更快更好的发展。MAKER创客市集由文创设计、科技先锋、创新创业三个板块构成,目前已经成为西安首个常态化、综合型的创意品牌市集,以时尚靓丽的双创氛围,助推高新区成为年轻人乐于创新创业的文化科技潮流聚集地。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享受咖啡街区的创业氛围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开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