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注意了!国庆假期返程北方大风降温 这些地方多雨雪

国内 中国天气网 2018-10-07 08:38:38
[摘要]7日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很多人踏上返程路。整体来说,中东部大部天气以晴朗干燥为主,利于出行,不过西北和西南等地阴雨连绵,需注意安全。

中国天气网讯7日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很多人踏上返程路。整体来说,中东部大部天气以晴朗干燥为主,利于出行,不过西北和西南等地阴雨连绵,需注意安全。此外,受冷空气影响,北方大部地区气温将从偏高转为偏低,从温暖趋于寒凉,并伴有4-5级风,请注意添衣保暖。

大风呼啸 北方秋凉继续升级?

近日,在冷空气影响下,我国北方大部地区遭遇大风降温。今天5时较昨天5时,黑龙江中西部、吉林、辽宁、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山西中北部等地降温4~8℃,黑龙江西部、吉林西部、辽宁中西部、河北东北部、北京东部、天津等地降幅达10~12℃;昨日,内蒙古中东部、辽宁、京津冀、山西、山东北部等地出现6~8级阵风。

1_副本1.jpg

北京柿子红了。(尤焕苓 摄)

今天,降温的区域继续向南转移,中央气象台预计,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华北、黄淮东部等地有4~6级偏北风,东北地区东部等地气温将下降4~6℃。

明后天,新一波冷空气“补刀”,将气温打压得更低,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中南部、黄淮、江淮等地有4~6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4~6℃。预计,北方各地气温将在9日前后降到近期最低点,例如,北京、天津9日的最高气温只有16℃左右。此外,最低气温也会明显下跌,最低气温10℃线将逐步退居黄淮北部一带。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国庆 返程 降温

上一篇:总感觉长假“不够用”?专家呼吁增设"避暑黄金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