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文明旅游渐成风尚!《人民日报》今日点赞西安城墙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10-08 16:20:53
[摘要]国庆假期前4天,全国接待国内游客5.02亿人次,同比增长8.80%。各地立足本地文化特色,精心策划旅游活动,自然风光与民俗风情交融,传统活动与新派体验辉映。人们赏美景、品美食、晒美图,文明旅游渐成风尚。

  今天,《人民日报》以头版文章"文明旅游 渐成风尚"点赞西安城墙景区啦!

image.png

  国庆假期前4天,全国接待国内游客5.02亿人次,同比增长8.80%。各地立足本地文化特色,精心策划旅游活动,自然风光与民俗风情交融,传统活动与新派体验辉映。人们赏美景、品美食、晒美图,文明旅游渐成风尚。

  游客自律在提升

  文明旅游,关键是游客文明素质的提升。

  10月5日上午,从上海来到陕西西安旅游的蔡先生,排队时得知景区是“无烟景区”,便自觉拿出打火机放进收纳箱。在西安城墙文昌阁附近,四川成都的游客徐女士将孩子随手扔掉的纸屑捡起来,装进随身背包里一个垃圾袋中。

  西安城墙景区游客服务部经理王彦炜介绍,今年国庆假期,景区内游客自带垃圾袋、主动捡拾掉落垃圾的行为明显多了,踩踏座椅、攀爬墙体等不文明行为明显减少。“景区的科学引导与游客的理解响应形成共振。”王彦炜表示。

image.png

  西安城墙获点赞也算是实至名归啦!除了文明旅游风尚与贴心的服务,它也是今年中国旅游市场中的网红景区哦~

image.png

  西安城墙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是古都西安独一无二的文化名片,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们,如果你来城墙游玩就会发现文明旅游一直都在我们身边。今年国庆节期间,西安城墙除了热情的欢迎以外,还为大家准备了各种文化大餐。

  9月30日,国庆前夕,西安城墙景区举办了“千人组图福佑中华”活动,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2018位志愿者,在南门文化礼仪广场上组成中国国旗、祖国万岁等图案,为新中国69岁生日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image.png

  十一黄金周期间,《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不仅带大家“穿越”回大唐盛世,而且它还搭伴它的姊妹《长安颂》试演也在永宁门前华丽盛放,为市民游客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让大家在演出的盛景中领略大唐盛世繁华和古城西安的新气象。

image.png

  《长安颂》是《梦长安》的提升版,今年国庆才开始试演。运用现代科技,借助投影、灯光、水幕等设施呈现出的灯光表演。依托西安城市发展的背景,分为亘古龙脉、十三朝古都、盛世大唐、丝路文脉、恢弘新篇五个篇章。突出十三朝古都昔日之辉煌、今日之魅力。

image.png

  在西安城墙南门北口,除了日常的检票通道以外,还增加了快速检票通道,让游客不再因为假期人多排队而烦恼;在游客服务中心,准备了医药箱、免费饮水机、充电宝、周边出行攻略卡片等日常服务措施;为方便游客更好的游览景区,在西安城墙景区内的不同位置均张贴有智能语音导览的指示牌,游客只需要通过扫码,即可享受语音导览服务;除此之外,在西安城墙景区,凭二代身份证即可多次往返景区,游客在出城的时候,只需要用二代身份证在闸机上刷一下,当日内多次出入城墙景区,都不用再次购票。

image.png

  国庆长假期间,西安城墙用“满意+惊喜”的服务、金钥匙服务、人性化服务、个性化服务带给每一位游客宾至如归的游览体验,让每一位游客在西安城墙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西安城墙以打造文明景区为己任共传递,齐劝导带动社会同参与为营造文明的社会环境持续发力!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文明旅游 西安城墙

上一篇:国庆长假西安旅游接待再创新高 各大景区人气爆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