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人气爆棚!这组数据告诉你,国庆长假曲江新区究竟有多火!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8-10-09 13:50:22
[摘要]今年国庆假期,曲江新区共计接待市民游客约477.58万人次,同比增幅13.03%。这个假期,曲江新区为广大市民及国内外游客营造了一次丰富多彩、内涵深厚的国庆旅游体验,受到了市民游客高度评价与点赞。

  今年国庆长假西安市天气晴好、秋高气爽,在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持续推动下,游客接待量和收入均再创新高。

  据携程发布的《2018年国庆旅游预测报告》显示,西安位居“十大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第一名,来西安打卡,必去之地当数曲江新区曲江旅游到底有多火?一组数据告诉你。

  人气爆棚曲江特色活动亮点纷呈

  今年国庆假期,曲江新区共计接待市民游客约477.58万人次,同比增幅13.03%。这个假期,曲江新区为广大市民及国内外游客营造了一次丰富多彩、内涵深厚的国庆旅游体验,受到了市民游客高度评价与点赞。

image.png

  作为《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的姊妹篇,《长安颂》主题表演在国庆期间于西安城墙景区永宁门试演,让市民游客在跨越古今的盛景中,领略大唐盛世繁华和大西安蓬勃朝气,以绚烂梦幻的演艺欢迎国内外游客;

image.png

  大唐芙蓉园景区举办的“魔幻花毯嬉游记”主题活动,万朵艳丽鲜花编织的超巨幅魔幻“花毯”吸引了众多游客观赏拍照,同时景区内设置互动游戏、魔术表演等多点体验,让走进来的游客感到“宾至如归”;

image.png

  大唐不夜城以“唐韵长安·悦彩中国 ”为主题,用《All Star Super Dance Show》2018全民达人秀、法国尼斯文化展、唐韵长安购物狂欢节、跃动长安《奏响中国》主题音乐舞台剧等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演出活动,为游客提供着丰富的视觉饕餮盛宴;

image.png

  鉴证中法友谊的大型机械艺术装置“龙马精神”搭配秦鼓巡游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震撼上演,通过体验性互动演出的方式,将“龙马精神”与“中国活化石”陕西秦鼓充分结合,为广大市民游客打造一个中西合璧、科技感十足的视觉盛宴;

image.png

  此外,临潼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举办的“华清巡幸·梦回大唐”唐文化主题巡游活动,带领游客穿越千年,重温大唐盛世;楼观道文化展示区“金秋民俗大庙会”系列活动,通过非遗民俗大展演、中国华服艺术节、农博园亲子互动活动,为大家打造一个幸福、轻松的度假时光;

image.png

  曲江海洋极地公园“幻海奇航·寻找遗失的宝藏”活动,及“寻宝”互动形式,为青少年、儿童群体打造一次特别的海洋之旅;曲江池、寒窑遗址公园“魅力曲江·我的中国心”2018国庆主题活动,通过“我和国旗合个影”“编织中国结”“威风锣鼓”等活动,营造出浓厚的国庆佳节氛围。

  广受好评国内主流媒体多次报道

  这个国庆假期,西安再一次备受瞩目,各具特色的活动和文明旅游风尚被央视及众多媒体相继报道。央视一套、央视四套等多个栏目对西安城墙景区“千人组图福佑中华”活动、《长安颂》主题表演进行宣传报道,展现大西安“十一”期间浓厚的节庆氛围。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人民日报》以头版文章"文明旅游 渐成风尚"点赞西安城墙景区,《光明日报》以 “陕西西安:古城尽吹大唐风”为题,点赞西安国庆精彩活动和潮流氛围。

image.png
image.png

  陕西电视台、西安电视台等多档节目对曲江新区各大景区精彩活动、旅游服务、旅游情况等多个方面进行宣传报道。

image.png

  秩序井然周密部署保障旅游安全

  国庆长假期间,曲江新区吸引了众多的游客慕名而来,各景点游人如织,游客高峰持续攀升,在曲江新区管委会的精心策划和精细管理下,曲江各景区旅游秩序良好,无旅游安全事故及投诉发生,切实做到了保障旅游安全和秩序井然。

image.png

  为做好假日旅游组织保障工作,曲江新区周密部署,切实以游客为中心,让来陕游客享受到舒心、贴心、放心的服务。各景区利用多种技术手段,优化游客游览体验,官方微博实时景区周边路况更新、景区内停车位数量及时更新发布等手段和措施,让游客在曲江游得舒心,游得安心。

image.png

  优质服务坚守岗位确保游客舒心

  文明旅游是最美的风景,这个国庆长假曲江新区人气持续飙升,不断攀升的游客数量及优质的旅游体验,离不开工作人员的努力和付出。

image.png
image.png

  不论是每天面对成千上万游客的售票员和检票员、不断为广大游客解惑的导览员,还是在人潮中清扫卫生的保洁员、确保景区井然有序的交通引导工作人员,或是坚守在一线的公安干警、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以及卖力地为大家表演的演艺人员,假日期间,他们坚守岗位,用一张张笑脸、一声声问候、一句句暖语、一次次关爱,欢迎八方游客。因为有他们,风景更美,人心更暖。

image.png

  景区内”金钥匙“服务也为曲江旅游增色不少,新增设童车租赁项目、急救医疗保障、微型消防站等各具特色的亮化服务项目,获得游客广泛赞誉。金钥匙服务人员的热情和真诚,更是最生动的“曲江面孔”为游客提供无微不至、轻松便捷的全程服务。

image.png
image.png

  为给游客提供最为舒适、安全的服务,大唐芙蓉园特举办微笑大使评选活动,秉承用真诚微笑、诚心服务对待每一位游客的信念,大力展现曲江旅游高品质的软实力!

image.png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故事游我说 2018曲江文化旅游推广大使选拔大赛 等你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