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8全国百强县市出炉!神木府谷韩城3县市上榜

综合新闻 陕西传媒网 作者:马磊 2018-10-09 14:30:49
[摘要]10月9日,陕西传媒网记者从中国中小城市网获悉,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报告发布,报告中,陕西有神木市、府谷县、韩城市等3地上榜2018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

  10月9日,陕西传媒网记者从中国中小城市网获悉,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报告发布,报告中,陕西有神木市、府谷县、韩城市等3地上榜2018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

  报告从多个维度出发,对中小城市综合实力指数、绿色发展指数、投资潜力指数、科技创新指数、新型城镇化质量指数进行了系统研究与评价,评选出了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区,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区等11大榜单。

  其中,“综合实力评价指标体系”立足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环境友好、城乡融合和政府效率五个方面进行评价。“2018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中,陕西共有神木市(48位)、府谷县(70位)、韩城市(91位)等3地市进入榜单。

  分区域情况看,东部地区的科学发展指数仍然处于较高水平,但中部地区提高最快,东中部地区的差距进一步缩小。在综合实力前100强县市中,江苏独占23席,山东和浙江各占15席和14席。江苏省昆山市连续14年位列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测评第一名,中部、东北和西部第一名仍然保持不变,分别为湖南省长沙县、辽宁省海城市和内蒙古的准格尔旗。在综合实力前100强市辖区中,江苏仍然独占鳌头,占据22席,浙江、广东和山东各占18席、15席和11席。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全国百强县市 神木府谷 韩城市

上一篇:秦岭大熊猫种群数量增幅已居全国之首 全省圈养大熊猫22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