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双创周活动精彩纷呈 “行业+无人机”创新应用论坛搭建产学研合作新平台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18-10-09 11:25:00
[摘要]10月9日,在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启动当天,西安航空基地“行业+无人机”创新应用论坛作为西安市分活动成功举办。

  10月9日,在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启动当天,西安航空基地“行业+无人机”创新应用论坛作为西安市分活动成功举办。国内知名航空院校、企事业单位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我国无人机产业未来发展,搭建起政校企创新创业合作交流新平台。

  本次论坛邀请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京东无人机西安研发中心等高等院校工程师和无人机企业负责人,围绕无人机适航管理、物流无人机、军用无人靶机、航拍航测、农业植保等方向的应用展开深入讨论。多方共同交流技术、市场、政策、行业应用等方面的经验,探讨解决共性问题的方法,进而发现创业机会、激发创新灵感、规避潜在风险、寻找合作伙伴,呈现了一场创新创业的精彩盛宴。

  民营企业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引领者和创造者。多年来,西安航空基地以民营企业为主体,全力推动无人机领域创新创业。西安航空基地天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富沃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西安鑫旌航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民营无人机企业,在无人机零部件生产、整机研制、系统集成、飞行服务、飞手培训、农林植保、销售服务等多个领域广泛探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企业发展也欣欣向荣,形成了行业特征明显、专业程度较高、市场应用广泛的无人机产业集群。

  西安航空基地将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在新一轮的产业创新中不断发展壮大,规划建设集研发、生产、试验功能为一体的无人机产业园,完善无人机产业配套,加强产业集聚协同效应。同时,加强与北航、南航等高校及中航工业一飞院、试飞院等军工单位的产学研合作,进一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快技术中心建设,保持行业技术的优势,形成科技发展新态势。

  “行业+无人机”创新应用论坛作为西安航空基地双创周的首场活动,营造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接下来,西安航空基地还将举办“陶瓷基复合材料技术交流会”、“科技保险培训”、“知识产权培训”等多场活动,促进新材料产学研合作,详细介绍科技保险补贴政策及适用险种,宣传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及政策,贯彻落实政策红利,更好的为辖区企业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提供更多资金、政策、技术支持,掀起航空领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高潮。

  (文/通讯员 田笑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产业合作发展恳谈会成功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