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渭南一小伙花7500元买38件“乾隆文物” 监控拍下行骗过程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8-10-10 08:38:54
[摘要]30多件“乾隆年间”的“文物”,卖价只要几千元。今年27岁的渭南小伙小姜被人一忽悠,觉得自己“行大运”捡到宝了,钱不够套现信用卡将这些“文物”买了下来。

                                                                                  小姜购买的假文物    本报记者 李宗华 摄                         

                                                                                小姜买回的假文物     本报记者 李宗华摄                         

  30多件“乾隆年间”的“文物”,卖价只要几千元。今年27岁的渭南小伙小姜被人一忽悠,觉得自己“行大运”捡到宝了,钱不够套现信用卡将这些“文物”买了下来。等他发现上当受骗,骗子已溜之大吉。

  “农民工”自称挖到宝

  10月8日上午9点多,在西安跑滴滴的小姜送一位乘客到长安西路一小区门口后,在此处停下休息了一会。这时,一位农民工模样的人上前跟他搭讪,拿出一个藏在怀里的“宝贝”向他推销。

  “那是一个看起来用玉石雕的羊,上面还沾着泥土。他说,这是自己从工地里挖出来的,便宜出手,问我要不要。”见那人神秘的样子不像在说谎,小姜来了兴趣,让对方坐进车里慢慢说。

  这名男子一看有了买主,又拿出几件“宝贝”更加卖力地推销。“他说,他们好几个人都挖出了宝贝,其他人的东西都已转手卖出去了,只有他和老王胆子小,还没卖。他家里还有3个娃在上学,现在等着用钱,他也不懂这一行,不管贵贱能换点钱就行。”

  被这些话说得有些心动的小姜随手拿起几件“宝贝”端详了一下,这些小物件底部竟都有“乾隆年间”的刻字。“每个东西下方的刻字都很一致,我掏3000块钱将他身上的8件宝贝全买了下来。”小姜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将这几件“文物”痛快买下后,对方又称工友“老王”那里还有更多宝贝,让他再看看“老王”的。随后,该男子离开,“老王”上了他的车,跟他进行了一番讨价还价后,又以4500元的价格卖给他12件“宝贝”。

  交易成功后,“老王”见小姜出手阔绰,很快又开始了第三波推销,可小姜这里实在没钱了,只能向姐姐求助。就在这一过程中,“老王”突然脚底抹油溜了,连最后推销的这18件“文物”都没要,留在了小姜车上。

  监控拍下行骗过程

  小姜昨天向记者展示了自己买来的这些“文物”,这些物件有酒杯、碟子、佛像、牙雕、印章等,都特意做旧使之看起来有些年代。小姜说,自己也找了些懂行的人问了,这些根本不是什么宝贝,他上当了。

  “我现在想想,几千元怎么可能买到这么多好东西,这明显就是个骗局。可我那时候就跟着了魔一样,觉得转手卖出去能赚一大笔钱。再加上第一个人给我推销时一直有人给他打电话催他走,他显得很迫切很着急,我当时一糊涂,更没了思考能力。”现在花7500元买了一堆用不上的玩意儿,小姜懊恼不已,“买的时候我卡上只有1900元,剩下的钱还是我用信用卡套现的。”

  三秦都市报记者随后在小姜被骗的现场留意到,旁边有一家便利店门口装着两个摄像头。经过与店老板沟通,最终调出了事发时的监控视频。监控清晰拍下了两名男子先后上车与小姜交易的过程。第一个男子个头较高,看起来30多岁,其从小姜车上下来后,另一个身着迷彩服、手拿黄色安全帽的男子随即上前,拉开副驾驶车门上了车。两人在十字路口擦身而过,还隐秘地互相打了个手势。小姜说,自己会将这段视频提供给警方。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文物 乾隆年间 套现

上一篇:怪事!提车时里程13公里装潢后变3560公里 究竟谁的问题 下一篇:秦岭违建别墅整治在行动 鄠邑双威别墅项目完成复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