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这个责任谁来负?西延立交桥上施工火花飞溅桥下车辆天窗烫伤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10-11 07:17:29
[摘要]至今,西安市民梁先生都很后悔,那天如果不开车经过正在施工的西延立交下,施工中的火花就不会溅到新车的天窗上了。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至今,西安市民梁先生都很后悔,那天如果不开车经过正在施工的西延立交下,施工中的火花就不会溅到新车的天窗上了。

  昨日,梁先生说,8月28日下午6时50分许,自己开车从南往北走,经过正在施工的西延立交桥下时,上面有工人正在电焊,正好一个火花飞溅到了全景天窗上,之后又落到前挡风玻璃上,最后焊接头掉到了水槽里。他当即靠边停车,一看天窗受损比较严重,出现了几厘米的黑色划痕,前挡风玻璃上也有一个燃烧点,这让梁先生颇为心疼。

  “这是8月17日刚买的车,询问4S店换一个全景天窗需要5400元,还要另外加工费。”梁先生说,当时他很气愤,就按照围挡上的施工铭牌联系施工方,但问了几个电话都没用,只好报警。当晚,梁先生又致电12345市民热线,中间承办单位西安市建委两次对诉求事项申请延期,一个多月过去了,至今仍未解决。他还向雁塔区安监局反映,通过安监局要到了项目安全总监的电话,但对方只肯赔偿2000元,对此梁先生不能接受。

  华商报记者在梁先生提供的现场视频上看到,桥上正在电焊作业,火花纷纷溅落,尽管桥下方有围挡,围挡外还放了两个墩子,但火花仍不时溅到墩子外面的路面上,旁边就是川流不息的车辆和骑车的人群,有的车差点就被烧到,非常危险。

  “这样施工太不安全了,希望能加强监管。”梁先生表示,听施工方和安监局的人讲之前也发生过同样的事故,项目方给车主赔了钱。

  10月1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就此联系西安市建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多次督促项目方尽快解决。随后,记者联系到项目建设单位中电建西安建工建设发展公司一位负责人,对方表示施工方有责任,对于梁先生的事情将尽快解决。

  其实,关于正在施工的西延立交掉火星,已有多位市民反映。

  在南三环附近上班的刘先生说,自己每天下班都路过这里,最近几天晚上7时左右,都发现桥上施工落下火星,所以开车时特别小心,尽量躲避随时下落的火星,生怕给车辆带来伤害,也呼吁施工方能够加强防护设施,以免发生意外。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全景天窗 烫伤 火星飞溅

上一篇:好消息!陕西省一般不动产登记压缩至5个工作日办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