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交大举行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发布会 12项作品获全国一等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11 07:17:44 编辑:张佳萌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5076.jpg

  昨日,西安交通大学举行学生科技创新成果新闻发布会。据了解,该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12项作品获一等奖,两项获二等奖,获奖总数为全国第一。

  ■柑子采摘器:设备便携可穿戴

  身穿“助力柑子采摘器”,手持可伸缩杆,将采摘头对准高处树枝上的柑橘,按动按钮,对称十杆机构带动刀片安全闭合切割,轻松就将柑橘果柄切断,连接在伸缩杆上的收集装置根据高度上升将果子接入网兜。设备成本较低,可穿戴可折叠,一个背包就可进入果园进行采摘。

  ■苹果辅助采摘器:数据同步上传

  “扭转抓取式苹果辅助采摘器”不仅解放人力,站在地面实现高处采摘“苹安落地”,还加入了不少科技元素,太阳能电池板提供设备能源,称量装置同步称量苹果分类收集,信息手机模块还可同步上传苹果数据,建立苹果采摘数据库,统计分析哪棵树上的果子大、产量大,为果园管理提供数据支撑。

  ■空中停车场:建在小区道路上方

  为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跨越下行复核交换式立体停车装置”,将“空中停车场”建在小区道路上方,地面只设置一个车位的进出入口,不影响其他地面空间的使用,将车位上升到“空中”,二层三层停车,两层之间为车辆搬运器,四周装有二、三层升降装置,采用轨道横移系统转移车辆。停车取车只需下载手机App,手机操作。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实习生 朱迪 摄影 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搬运器 小区停车 伸缩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