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47岁老烟民突发脑梗送医 获救后直呼“立马戒烟!”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10-11 08:40:09
[摘要]练字时突然感觉一侧肢体无力,47岁的彭先生意识到可能是脑中风,急忙打电话让亲戚送自己去医院。医生连夜行急诊溶栓和取栓手术。医生表示,幸亏患者来院及时,否则难免会留下偏瘫等后遗症。

  练字时突然感觉一侧肢体无力,47岁的彭先生意识到可能是脑中风,急忙打电话让亲戚送自己去医院。医生连夜行急诊溶栓和取栓手术。医生表示,幸亏患者来院及时,否则难免会留下偏瘫等后遗症。

  练字时突发脑梗

  据彭先生介绍,他是一家公司的司机,平时一个人住在公司宿舍。发病那天晚上9时多,他在宿舍练毛笔字,突然感觉口渴想起身去倒水喝,却发现左腿无力,怎么也站不起来,而且左手也完全动不了。“我想我应该是中风了,应该马上去医院,可是我走不了。”彭先生说,他趁着意识还清醒,赶紧给弟弟和外甥打了电话。大约一个小时后,彭先生的两个亲属赶到,驱车将他送到离宿舍比较近的一家医院。

  急诊溶栓取栓

  据该医院神经内一科主任王展航介绍,患者来院时已是晚上11时多,值班医生立即为患者检查和进行静脉溶栓。

  “检查提示患者右侧大脑中动脉闭塞,静脉溶栓1个小时后,患者左侧肢体仍然无力,于是我们马上又为患者做了全脑血管造影及右侧大脑支架取栓术。”王展航表示,患者在发病后及时赶到医院,在溶栓和取栓时间窗内,经溶栓和取栓治疗,栓塞的血管恢复通畅。目前患者康复良好。

  王展航特别提醒,一旦出现头痛头晕、嘴角歪斜、一侧肢体无力、视物模糊等症状时,很可能就是脑中风,一定要及时送医院,否则可能留下偏瘫等后遗症,更有甚者会危及生命。王展航表示,脑中风的黄金救治时间是发病后6小时内。

  抽烟熬夜易脑梗

  “虽然我知道脑中风的一些特点,但脑中风发生在自己身上时,还是感觉很意外。”彭先生说,“很幸运的是,我能及时赶到医院治疗。第二天中午睡醒时,发现左侧肢体又能活动了。”

  据了解,彭先生家乡种植烟草,他年纪不大就开始抽烟,有几十年的烟龄。因为工作关系,他熬夜时间也相对较多。当从医生那里得知脑梗跟抽烟和熬夜有重大关系时,他表示会立马戒烟。 据《广州日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脑中风 戒烟 静脉溶栓

上一篇:抢票软件有偿抢票算不算新黄牛? 律师:性质不同影响相同 下一篇:河南一科级官员资产超2亿被诉 名下5辆车53套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