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当京剧遇上秦腔,秦腔版《安国夫人》剧目排导正式启动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8-10-11 15:15:42
[摘要]10月9日上午国家京剧院与西安秦腔剧院结对共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秦腔版《安国夫人》剧目排导启动仪式在西安秦腔剧院易俗社剧场举行。

  安国夫人的故事想必大家都不陌生

  宋朝"靖康之变"

  安国夫人——梁红玉凭借足智多谋

  与金兵决战金山,全军奋勇杀敌

  终退金兵,大获全胜

  看得人酣畅淋漓

  京剧版的你可能看过

  那么秦腔版的你看过吗?

image.png

  京剧《安国夫人》是由国家京剧院三团创作的大型新编历史剧,编剧李瑞环,该剧由梅派第三代表演艺术家董圆圆与溪派表演艺术家张建国领衔主演,讲述的是“靖康之变"后,宋高宗畏敌如虎,一味退让求和,大片土地被金兵占领。建炎三年(公元1129年),临安城中,苗傅、刘正彦拥兵作乱,逼迫高宗禅位。驻守在外的韩世忠、张浚等各路大军闻讯群情激奋、声言勤王,但又陷于两难之中:既怕时间拖延,一旦金兵到来后果不堪设想;又怕操切行事,伤害已陷叛贼魔掌的皇室。在此危难之际,梁红玉毅然抛下襁褓中幼子夜行数百里急驰秀州,与丈夫韩世忠定下稳住苗刘、拱卫内廷、里应外合的连环计策,一举平息叛乱。内乱平息不久,金兀术率大军已抵江南,梁、韩夫妇临危受命,金山阻敌。金兵十万,宋军八千,敌我兵力悬殊。梁红玉审时度势、以奇致胜,指挥水兵潜水凿漏敌船,金兀术兵败黄天荡。

  10月9日上午

  国家京剧院与西安秦腔剧院

  结对共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暨秦腔版《安国夫人》剧目排导启动仪式

  在西安秦腔剧院易俗社剧场举行

image.png

  国家京剧院党委书记宋晨;梅葆玖亲传弟子、国家京剧院三团主演董圆圆;西安秦腔剧院董事长兼总经理雍涛;西安秦腔剧院艺术总监何红星;西安秦腔剧院三意社社长侯红琴等嘉宾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image.png

  国家京剧院与西安秦腔剧院此次签订的协议旨在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的基础上,发挥国家院团导向性、示范性、代表性作用,并通过创新形式、拓宽思路,结合文化下乡、剧目进校园及公益低价票等方式,把优秀剧目带到人民群众身边。

  西安秦腔剧院还将根据年度创排计划,邀请国家京剧院编剧导演参与创排工作,进行优势互补,提高艺术表演水平。

  当京剧遇上秦腔

  同样的故事又会被以什么样的形式展现出来

  你,期待吗?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艺术悟见真理 科学咏唱华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