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杨凌将举办全国乒球甲A联赛 陕西女乒欲家门口冲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11 18:01:3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蔚林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0月11日,华商记者获悉,10月16日至21日,由杨凌示范区体育局和三八妇乐集团联合承办的2018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甲A联赛(第二阶段)将在杨凌示范区农科大体育馆拉开战幕,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男、女45个俱乐部共50余支队伍的近300名乒坛高手展开激烈角逐。这也是杨凌首次举办全国乒球甲A联赛,而作为东道主的陕西三八妇乐女乒,也将向联赛冠军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甲A联赛是由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办的、国内仅次于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的高级别乒球职业赛事,至今已有21年历史。该赛事每年举行一届,每届分两个阶段进行,每站有6个比赛日,比赛项目有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及个人排名赛。作为乒超联赛的次一级联赛,其却也被誉为中国乒坛的“星工场”,因为,中国乒坛的诸多明星大腕都曾在这个联赛的赛场上留下过激战的身影。而与以往赛季相比,本赛季的甲A联赛则更是风起云涌——很多球队都大肆招兵买马,有的球队引入了国家二线队的年轻球员,有的球队则花大价钱引进了经验丰富且仍颇具战斗力的前国手,也有球队请来了实力出众的外援,这也使得甲A联赛有了“国际范”,比赛的激烈程度和观赏性也越来越高。

  三八妇乐女子职业乒乓球俱乐部成立于2015年,已征战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甲A联赛三个赛季:从2015年的初始水,到2016年的艰苦鏖战,在2017赛季,三八妇乐女乒挺进八强并终获联赛第五。此次,已是第四次征战甲A联赛的三八妇乐女乒则剑指联赛三甲席位。据悉,三八妇乐女乒将于10日左右已在杨凌集结备战。该俱乐部是在陕西职业体育陷入一片萧条之际宣告成立的,其意义不仅仅是陕西第一次拥有了一支女子职业乒乓球俱乐对,更在于,其树旗成立,让陕西的职业体育大旗又一次开始猎猎作响。此次,他们又倾全力使2018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甲A联赛第二阶段赛事落户陕西杨凌,这将在很大程度上推动陕西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也将更进一步带动全民健身的发展。

  三八妇乐集团董事长袁晓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是一项老少皆益深受大众欢迎的运动,也是我国在历届奥运会等国际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中屡屡夺魁的一项运动,“承办‘乒乓甲A’这一国家级赛事,就是对企业理念的一次实践,也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一次践行。”    华商记者 赵蔚林 文 赵彬 图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