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又添奖牌!陕西姑娘董飞霞亚残运会铁饼项目摘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11 19:22:1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继10月10日上午我省运动员吴春艳获得女子反曲弓公开级淘汰赛个人冠军后,当日晚间,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朋加诺体育场,我省运动员董飞霞摘得女子F54/55级铁饼项目银牌,为我省再添一枚亚残运会奖牌,至此我省三名运动员共获得一金一银一铜。

  本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董飞霞参加标枪、铁饼和铅球三个项目的比赛。按照赛前教练员李秀清介绍,铁饼项目是董飞霞的主项,但根据比赛规则,她所在的F55级将与F54级合级比赛,按照计分规则,董飞霞要比对手多投掷6米以上,才能确保获得金牌。

  比赛中,董飞霞的最好成绩定格在了23.39米,但因比赛规则限定,惜败给F54级、投出18.25米的队友,获得该项目的第二名。

  赛后董飞霞坦言,上了比赛场自己心里还是比较紧张的。2016年巴西里约残奥会后,因为结婚生子中断了两年的训练,今年7月才开始参加国家队的集训,经过两个月的训练调整,能获得这枚银牌实属不易。谈到以后的打算时,董飞霞说:“这次亚残运会就当作是对我集训两个月成果的检验,下个目标就是圆梦2020年东京奥运会,用最好的竞技状态对待每次训练,期待在东京奥运赛场为国争光。”

  展望东京奥运的同时,董飞霞也悟出自己的人生目标,“人是拥有了很多东西后比较幸福呢?还是经历了很多东西比较幸福?这么多年的坚持和成长让我感觉到体育是生活的一部分,我要用更积极的心态来面对生活,做自己生活的赢家。”我们期待这个开朗、倔强的陕西女孩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远。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姑娘 飞霞 铁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