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换新物业就要换水表?太华路一小区频繁换水表惹商户质疑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8-10-11 19:22:29
[摘要]先是插卡水表,物业说要换成感应水表。商铺租凭户们花了 500多元换了,可半年时间还没到,商铺被移交给另外一家物业后 ,新物业人员上门来又说要换水表……

  先是插卡水表,物业说要换成感应水表。商铺租凭户们花了 500多元换了,可半年时间还没到,商铺被移交给另外一家物业后 ,新物业人员上门来又说要换水表……

  强坎(化名)在太华路百花园小区附近租了间门面房,经营 一家小餐饮店。强坎说,小本生意,经不起折腾,可最近物业又 让更换水表让他为难。

  强坎告诉华商报记者,早在今年春天,管理此处商铺的物业 就说,要将原来的插卡水表,一律换成感应水表。“一个水表550 元,水卡还收了工本费,50么还是150元,不太记得清了,另外水卡还交了100元的押金。”强坎说,前一段时间,他们这里的商铺 全部被移交给另外一家物业公司了,这不,新物业又派人来,说 要换水表,又要将现在的感应水表换成插卡水表,一个还要收550 元钱,不换就不给买水。

  强坎租赁的商铺位于太华路百花园小区南侧的巷子。该巷子 两侧有上百家商铺,餐饮店就占去多半。强坎给华商报记者拿出 当初更换水表的收据,上面显示为今年5月份,公章为“西安市爱 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强坎说,“这水表都还很新,就是因为 现在的新物业没有给感应水表充水的机子,所以就要求我们花钱 再换成插卡的,我店里的水现在不多了,去充水,新物业就不给 ,非要让换水表。你看看时间,上次换过距现在还不到半年时间 。”商铺移不移交、物业更不更换,对强坎的区别,就在于以前 给水表充值买水、要到马路对面里的小区物业,如今,是到商铺 后面的新小区物业里,“并不是以前的物业不存在了,只是我们 租凭的商铺的管理业务移交了。”

  华商报记者随机走访了该条街道上的多家商户,强坎情况并非个例。但也有商户表示,物业让他花钱换水表,可想到自己是 小本生意,就没同意,物业最后给装了100元的老式表,就是那种 需要抄表的水表。但这样的情形只因为他们刚刚搬到这里没几天 ,再加上商铺的位置离主干道较远,所以物业给予通融。

  那么,像强坎一样被强制更换水表的情况多吗?10月11日下午2时30分,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该商铺的管理者欣鑫怡安物业。该物业人员表示,现在这些商铺都移交给他们公司来管理,要更换感应水表纯粹是因为公司没有充此类表的系统,如果不换的话,商户就用不到水,他们也没办法。关于有多少户需要更换的问题,对方表示没几户。随后华商报记者建议,能否新物业与先前管理商铺的物业协调,让商户们前往原来的物业充值买水,工作人员表示会请示领导给予答复。

  截止10月11日下午6时,物业虽未答复,但强坎说,新物业已经协调了,让他们这些人暂时不用更换水表了,已经去原来的物业充值买过水了。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新物业 水表 质疑

上一篇:又添奖牌!陕西姑娘董飞霞亚残运会铁饼项目摘银 下一篇:西安二胎护士妈妈怀孕7月被医院停用:感觉处处遭“刁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