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31省份月最低工资排名出炉 陕西工资标准按区域分四档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维 2018-10-12 07:59:27
[摘要]昨日一则陕西等31省份最低工资排行的消息引起许多人围观,多省份被晒出的月最低工资标准分为四档。其中,6个省份月最低工资标准已超过2000元大关。陕西月最低工资标准第一档是1680元,第二档是1580元,第三档是1480元,第四档是1380元。标准实行日期是2017年5月1日。“为什么同在一个地方,最低工资标准档次却不同?”
  昨日一则陕西等31省份最低工资排行的消息引起许多人围观,多省份被晒出的月最低工资标准分为四档。其中,6个省份月最低工资标准已超过2000元大关。陕西月最低工资标准第一档是1680元,第二档是1580元,第三档是1480元,第四档是1380元。标准实行日期是2017年5月1日。“为什么同在一个地方,最低工资标准档次却不同?”

  释疑

  为啥会有不同档次最低工资

  “从所公开的消息中看,陕西月最低工资标准分为四档,实际上就是分为四类工资区,不同区域可以有不同的最低工资标准,比如陕西一类工资区覆盖16个区县,分布在西安、咸阳、榆林等地,去年调整后的最低工资标准从2017年5月1日起执行。”从事劳动争议案件的刘律师对相关政策了如指掌,他说,根据《最低工资规定》,最低工资标准一般采取月最低工资标准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的形式。月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小时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

  哪最高

  小时最低工资北京最高24元

  所公开的陕西等31省份最低工资列表中,月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000元大关的有上海、广东、北京、天津、江苏、浙江6个省份,其中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达到2420元,排名全国第一。

  在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方面,北京、上海、天津、广东的小时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0元大关。对于陕西而言,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第一档是16.8元,第二档是15.8元,第三档是14.8元,第四档是13.8元。

  划分

  看看你的工作地属哪个工资区

  根据去年调整的陕西省最低工资标准,一类工资区全日制月最低工资标准为1680元,非全日制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16.8元。适用范围包括西安市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未央区、 雁塔区、灞桥区、阎良区,咸阳市秦都区、渭城区,杨凌示范区,榆林市榆阳区、横山区、定边县、靖边县等。

  二类工资全日制月最低工资标准为1580元,非全日制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15.8元。西安市长安区、临潼区、高陵区,宝鸡市金台区、陈仓区、渭滨区、凤县,铜川市王益区,汉中市汉台区、南郑区,榆林市米脂县、子洲县、绥德县、吴堡县、佳县、清涧县,渭南市临渭区、华阴市、大荔县、潼关县,咸阳市泾阳县、三原县、彬州市、兴平市、乾县、武功县、礼泉县,延安市宝塔区、安塞区、洛川县、志丹县、黄陵县、甘泉县、子长县、吴起县,韩城市。

  三类工资区为1480元,非全日制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14.8元。包括西安市周至县,安康市汉滨区、旬阳县,咸阳市淳化县、永寿县、旬邑县、长武县,汉中市西乡县、城固县等34个区县。

  四类工资区为1380元,非全日制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13.8元。包括西安市蓝田县,安康市石泉县、汉阴县、宁陕县、平利县以及铜川市、汉中市、宝鸡市、商洛市部分县区。记者 张维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全国省份 最低工资 排名

上一篇:程序员大赛入围名单出炉 复赛网络投票通道开启 下一篇:西安房源充足房价下滑 另类广告折射房屋租赁市场“遇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