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开建一周年西安奥体中心美颜初显 主体育场能容纳六万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12 07:24:57 编辑:钟梦哲 作者:张艳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81012080453_副本.jpg

  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在陕西召开。承载赛事的西安奥体中心自去年10月9日开工以来就备受瞩目。华商记者近日探访奥体中心发现,主体育场、体育馆、游泳跳水馆三大场馆工程进展迅速。

  10月8日,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屋盖钢结构合龙,轮廓初现;同日,在经历18次“高空累积滑移”,游泳跳水馆屋面钢结构桁架完成合龙;能容纳6万人的主体育场也将开始钢结构模块的“第一吊”。

  华润置地西安奥体中心项目副总经理马振国介绍:“一般同体量的体育场馆建设需要45个月,而西安奥体中心仅需25个月。之所以能有这么快的速度,缘于建设思路上幕墙方案设计与结构设计同步,同时还应用了包括清水混凝土预制看台技术、BIM管理等创新。”马振国称,明年6月底和10月底,体育馆以及游泳跳水馆将相继建成。2020年4月,主体育场竣工,一朵令人瞩目的“石榴花”将绽放在灞河东岸,成为西安建筑地标。未来,“一场两馆”完全可以满足各类大型演出以及大型赛事,尤其游泳跳水馆有望成为孩子们的欢乐世界。 华商记者 张艳莉

相关热词搜索: 奥体中心 游泳跳水馆 钢结构桁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