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全国百城拥堵榜单出炉 西安拥堵排名环比下降两位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袁玥 2018-10-12 08:18:37
[摘要]城市交通是衡量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之一,也是城市的命脉。《报告》采用“通勤高峰拥堵指数”作为城市交通拥堵状况的指标,即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实际行程时间与畅通行程时间的比值。

   城市交通是衡量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之一,也是城市的命脉。昨日,百度地图升级发布交通大数据报告《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城市交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将全国100个城市根据其汽车保有量进行拥堵排名,西安总排名第47位,较二季度下降两位。

  《报告》由百度地图联合东南大学、暨南大学、美国克拉克大学、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百度质量工程中心反馈舆情团队和百度指数团队联合编写。所涉及的反映城市交通状况的指标均基于百度地图的海量出行数据、车辆轨迹数据、位置定位数据、百度搜索数据等计算所得。《报告》选取了全国100个主要城市,通过大数据客观反映城市的交通拥堵、停车、通勤成本、绿色出行和公共交通等5个方面的状况。

  《报告》采用“通勤高峰拥堵指数”作为城市交通拥堵状况的指标,即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实际行程时间与畅通行程时间的比值。其中早高峰为07:00~09:00,晚高峰为17:00~19:00。

  《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北京连续两个季度位列全国百城拥堵榜单首位,哈尔滨依然位列第二。西安位列第47位,通勤高峰拥堵指数为1.444,这就意味着西安市民在高峰时段出行,比在畅通状态下耗时要多出1.444倍,比二季度下降2.9%。通勤高峰实际速度为每小时35.4公里,较二季度排名下降两位。

  在汽车保有量200~300万辆的城市中,昆明、沈阳、南京位列拥堵榜前三位,西安则位于第13位,与二季度持平。本报记者 袁玥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堵车 榜单

上一篇:开建一周年西安奥体中心美颜初显 主体育场能容纳六万人 下一篇:西安市鄠邑区八里坪 上万棵白皮松成美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