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太平国家森林公园已拆最低消费3000元警示牌 不曾有人被消费

要闻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18-10-12 10:26:04
[摘要]太平国家森林公园内一警示牌上写道:未开发区域,严禁入内,违者最低消费3000—5000元。目前因内容不规范被拆除。

2_副本.jpg

图/网友在华商论坛发帖吐槽该警示牌内容不妥

  华商网讯  若在景区内随意进入未开发区域,将须最低消费3000—5000元。近日,有网友在华商网论坛吐槽太平国家森林公园内的一警示牌,多数网友认为,景区警示牌上出现大额最低消费不妥。华商网将此事致函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目前景区已拆除有最低消费字样的警示牌。

  事件回顾:景区要求违规者需最低消费3000元

  10月3日,网友“一个人的力量”在华商论坛发帖吐槽,在位于鄠邑区境内的太平国家森林公园,他发现了一个落款为太平国家森林公园的安全警示牌,牌上写道:未开发区域,严禁入内,违者最低消费3000—5000元。

  此事经华商网记者核实并报道后,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和讨论,大多数网友认为,警示牌上出现最低消费字眼实为不妥。

  旅发委:设牌是因曾有人违规,浪费大量社会资源

  近日,华商网就网友反映问题致函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旅发委)。10月12日,旅发委就调查结果回复华商网,回函中描述,陕西太平国家森林公园景区为山岳型旅游景区,在日常管理中存在游客随意进入未开发区域的现象,为此,景区在一些关键点设置了安全警示牌,提醒游客注意人身安全,不要随意进入未开发区域。华商论坛网友提到的安全警示牌位于景区玉带瀑布左侧斜坡处下方,近年来由于游客从此处多次进入到未开发区域,导致景区以及相关救援机构浪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进行救援,因此景区设置了安全警示牌,主要目的还是提醒、警示作用,实际上并未强制任何游客消费任何项目。

  虽然景区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此次事件也反映出景区标识牌存在不规范的因素。旅发委在回函中描述,已责令该景区立即拆除此类标识标牌,对景区内全部标识标牌进行再次检查整改,对不合理的、破损的、有歧义的标识标牌进行全面更换,确保景区标识标牌规范化、系统化。同时,在景区内重要点安排专人值守,及时提醒游客按照旅游线路游览,避免因进入未开发区域发生安全事故。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太平国家森林公园 最低消费 警示

上一篇:本月17-19日 西马选手可于大明宫御道广场领取参赛物品 下一篇:法制日报评崔永元举报:有人捅破这层纸就该查下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