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家门口的这场视觉盛宴,精彩多多,可千万不要错过!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8-10-12 14:35:53
[摘要]电影节开幕以来,广场公益展映已经在蓝海风中心广场、芙蓉新天地广场、曲江池遗址公园中和广场、天坛遗址公园、益田假日世界广场等各大广场,放映《战狼2》《红海行动》《空天猎》等多部影片,之后还会在更多的广场放映更多精彩的电影。

  当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触角,从红毯延伸到广场,走进社区、走进学校,丝路文艺也便通过光影向每一个西安人致以问候,并藉此传播文化、感受灵魂,感受从来都是双向的,当丝路文化在向我们致意的时候,我们的身心也通过那一方屏幕穿越时间和空间,走进丝路,感受他人的所思所想。


  进社

image.png

  电影节开幕以来,广场公益展映已经在蓝海风中心广场、芙蓉新天地广场、曲江池遗址公园中和广场、天坛遗址公园、益田假日世界广场等各大广场,放映《战狼2》《红海行动》《空天猎》等多部影片,之后还会在更多的广场放映更多精彩的电影。

  在曲江池遗址公园展映现场,文大妈和老伴儿一起非常陶醉的看电影,“我们小时候有露天电影放映,十里八乡的人都会搬着凳子早早来等,跟过节一样。现在观影条件好了,电影院也很多,但这样看露天电影的感觉还是很有意思,好像回到了过去。”

image.png

  社区公益展映有翠竹园、西堪社区、白沙社区等30家社区,展映30场,放映影片有《战狼2》《熊出没熊心归来》《绑架者》《百团大战》《大圣归来》《唐人街探案2》等多部影片。

  进校园

image.png

  不只是社区和广场,很多电影也来到了高校,来到了学生中间。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西安欧亚学院、西安培华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陕西科技大学、西安财经学院行知学院、陕西省艺术职业学院等9所高校,展映10场,放映影片有《湄公河行动》《那人那山那狗》《英雄虎胆》《红海行动》《战狼2》5部影片,现场大学生观影总人数达5700人次。

image.png

  10月11日至13日,市文广新局、团市委、曲江新区管委会还将组织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翻译学院等高校的百人大学生观影团到影院集体观看法国、罗马尼亚、哈萨克斯坦三个主宾国的开幕电影《浓情酒乡》《蜗牛与男人》《马可波罗的丝绸之路》;参加《小家伙》剧组见面会并观影;观看《苦儿流浪记》首映。

  在观影现场,大学生纷纷给出好评:“电影太震撼,太好看了!”一位来自西安文理学院的大学生看完电影,感慨道:“平常就很热爱电影,更是喜欢看悬疑烧脑类的电影,这次能参与电影节活动观看电影,还能为自己喜爱的影片、影人加油点赞,更是感觉意义非凡。也能通过电影陶冶情操,感悟到很多道理。希望多举办这种活动!”

  看着这么多精彩好片,小薇也按奈不住激动的心情,加入到了本次展映活动,观看了电影《养猪场的奇迹》。在曲江国际影城放送场还遇到了这么一些热心的观众,快来听听他们的心声吧!640.webp (1).jpg

  牛先生

  我是专门买票来看这场电影的,今天的这个电影是我看过的为数不多几部立陶宛电影之一。这部电影虽不是热门,但很值得一看,它以优美的镜头讲述了一个“奇迹”的诞生。看这次电影节展映的片单里面,有许多平时不容易看到的电影,这个比较满意。

  听说这次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会有很多的电影展映,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很多电影都可以在西安的电影院看到,这个真的值得点赞。我准备趁着这次机会找几个自己喜欢的电影好好看看。

  关于今年的电影节我想说,西安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所以这个电影节是很有必要的,我希望有更多丝路沿线国家的好片子能够出现在西安的电影院,也希望我们西部电影出品的作品能够参加展映,让国产电影走出去,也是一个国际上的交流。

640.webp.jpg

  杨小姐

  这个电影我是第一次看,个人感觉无论从摄影技术、演员表演,还是整个故事背后的深层意涵,都是可圈可点的,有很多让人惊喜的地方。

  之前就听过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同学之间也经常谈论这个,之前我们还一起猜测这次都会有哪些明星大咖来参加开幕式?大使是谁?评委会请哪些国际上的专业人士?西安能够举办这种高级别的电影节真的很棒。

  在西安说到电影啊,西影厂应该是最受欢迎的,以前的《红高粱》可以说是众所周知,西影厂最出名的就是当年的一批著名电影人,像吴天明老师这样的带头人,培养出了很多优秀的人才。

  我最关注的就是电影节的明星和获奖影片啦,之前我就特别期待景甜能够来,还有张嘉译,这次竟然陈凯歌导演也来了,真的是很惊喜,期待最后哪些影片会得奖,这几天要是有时间的话我还会选择几个自己喜欢的电影类型去影院看看。

  新时代的新丝路正用电影的窗口打开全新的丝路文化新视界,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也正用大场面写就大手笔展示大情怀!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家门口就能欣赏丝路电影节展映片,最强攻略拿走不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