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电影《柳青》盛大开机: 人民作家柳青即将登上大荧幕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8-10-12 14:43:34
[摘要]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前段时间,由西安话剧院创作的现实主义题材话剧《柳青》在西安首演,小薇今天要说的是人物传记电影《柳青》,就在今天在“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上宣布开机。

  他曾是西装革履赴苏联的青年代表,他也是人们眼中戴着眼镜的地道村民,他写下了当时中国最畅销的长篇小说《创业史》,打响了中国文坛“陕军”的名号,他就是著名作家——柳青。

image.png

  柳青是中国当代著名作家,他的代表作《创业史》通过描写中国西北地区一个小村庄“蛤蟆滩”的生活演变,真实地描绘了中国在农业合作化运动初期的社会矛盾冲突和农民在这一时期思想、心理变化的过程,其写作风格影响了一批批文艺工作者,开创了“文学陕军”的辉煌时代,是一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作品。

image.png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前段时间,由西安话剧院创作的现实主义题材话剧《柳青》在西安首演,小薇今天要说的是人物传记电影《柳青》,就在今天在“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上宣布开机。

image.png

  《柳青》概念海报

  影片全长约两个小时,拍摄周期预计三个月,本片将再现作家柳青波澜壮阔的人生画卷和他不断超越自我,实现艺术成就的心路历程,为全国观众奉献一个有诚意的故事。

  电影《柳青》将完整还原新中国成立初期陕西关中地区的农村生活画卷,所有镜头都将在陕西省境内完成拍摄,其中涉及人物形象众多,场景十分宏大。本片在拍摄的同时还会推出幕后纪录电影,采访柳青当年的好友、家人、同事等,真实纪录青年电影人在制作这部影片时的思考与挑战。

  据悉,截至开拍前,电影《柳青》已入选2017-2018年由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财政部等七部委共同发起实施的国家“电影剧本孵化计划”、入选陕西省2017年度重大文化精品项目。

image.png

  《柳青》主演:成泰燊

  电影背景资料

  电影出品单位:陕西省文化厅、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多吉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电影联合摄制单位: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北京青年电影制片厂、长安区委、区政府、善基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团圆影业有限公司

  电影支持单位:北京电影学院、陕西省海外联谊会、榆林市委、市政府、蓝田县委、县政府、陕西天龙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总策划: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节目部主任王平久

  艺术总监:著名电影美术大师霍廷霄教授(金鸡奖金像奖获得者)

  剧本指导:著名编剧芦苇(《霸王别姬》《活着》编剧)

  导演:中国影响力十强青年导演田波(《路遥》传记纪录片导演),摄影指导:著名摄影师孙明(金鸡奖获得者)

  柳青扮演者:演员成泰燊(法国南特柏林电影节影帝、“廉史”于成龙扮演者)

image.png

  据电影出品方代表,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季民介绍,投资拍摄电影《柳青》是陕国投对柳青精神的一次学习、实践和弘扬。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制片组用柳青精神来拍摄《柳青》这部电影,一定能够全面、准确、传神地诠释柳青精神的内涵和现实意义,拍成一部真正能够体现作家风骨的精品力作,使柳青精神能够得到更好地弘扬和继承。

  “陕西是文化大省,我们作为陕西地方的上市金融企业,有义务、有责任将柳青精神挖掘整理出来,用电影的形式呈现给广大人民群众,将柳青精神发扬光大,真正把我们上市公司在这一方面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承担起来。”薛季民说。

image.png

  据制片人王苗霞介绍,《柳青》将再现柳青在长安皇甫村深入生活14年创作史诗经典名著《创业史》的创作历程和心路历程,结合他与妻子马葳在那个特殊而复杂年代里令人震撼的情感故事,通过有血有肉的细节刻画,力争让观众看到一位交织着家国情怀与追梦决心的伟大人民作家形象,感受到“胸中有大义,笔下有乾坤”的文人风骨。

image.png

  据导演田波介绍,十年前他导演八集人物纪录片《路遥》时,通过深入研究路遥的心路历程和创作历程,被路遥宗教般的意志和为普通人代言的精神所震撼。追溯其精神源头,得知路遥心中的文学灯塔是作家柳青。田波说,“十年前,我专程来到秦岭脚下的神禾原拜祭柳青先生墓。如今,在商业大潮的冲击下文艺工作者良心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我认为柳青的精神越发弥足珍贵,当时就萌生了一个自己不敢相信的念头,就是在自己年富力强时一定要把这位文坛圣徒的故事搬上大荧幕,通过这部电影向全世界弘扬这位中国文坛巨匠的精神,影片讲的就是一位作家的梦想与良心!”

image.png

  柳青是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为了梦想终其一生的人,期待电影《柳青》早日登上大荧幕,用传神的演技,精美的画面,全面、准确、传神地诠释柳青精神,使柳青精神能够得到更好的弘扬和继承!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电影柳青

上一篇:家门口就能欣赏丝路电影节展映片,最强攻略拿走不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