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民意征集|兴庆公园拟拆除围墙你同意吗?城管局:初步意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12 20:15:0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qcez2y6.jpg

城管局称仅是“初步意向” 还涉及其他公园

  对此,兴庆宫公园有关负责人表示,并不是公园想要拆围墙,公园没有权力做出这样的决定,这是根据上级部门西安市城管局的要求做的。“这是城管局统一部署的,涉及几家公园,我们只是其中一个。”该负责人说,国庆节后收到了相关通知,因此在微信公众号上发了问卷调查,刚发布信息还没有统计大家的意见。

  据西安市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公园拆除围墙只是“初步意向”,目前是想问问市民的意见,再研究决定,还没有正式的方案和时间计划。为什么会考虑公园拆除围墙?该工作人员说,一方面是拆墙透绿,还绿于民,一方面有网友留言说等自己下班了公园就不让进入了,希望延长公园开放时间,所以才有这样的意向。据透露,拆除围墙的意向不仅仅是兴庆宫公园,还包括其他几个市管公园。如果多数市民意见是反对拆除公园围墙怎么办?该工作人员表示,那要再根据情况进行研究。

  据了解,西安市兴庆宫公园建于1958年,今年是60周年。它是在原唐兴庆宫部分遗址上兴建起来一座集文化娱乐与遗址保护于一体的西安市内最大的城市公园,陕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占地面积750亩,其中湖面150亩,绿地面积30.2万平方米,绿地覆盖率近90%。公园于2006年7月实行免费开放,年接待游客约900万人次。

  “免费开放之前年游客量二三百万人次,免费开放后游客压力剧增,公园管理难度大大增加,设施破坏也很严重。”兴庆宫公园有关人士表示,为了方便市民入园,目前公园又延长了开园时间,晚上11点闭园,早晨6点开园,应该说满足了市民的需求。公园新建的南门国庆节才投入使用,在东、南围墙的设计上也都实现了“透绿”。

相关热词搜索: 兴庆公园 民意 围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