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优先支持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符合条件者每年每人可提取10200元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赵辉 2018-10-14 08:21:29
[摘要]记者12日从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近日我市四部门出台《关于开展治理违规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的通知》,优先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每年每人可提取10200元。在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的非本市户口离职职工,未在异地继续缴存的,封存满半年后本人可以提取。

  记者12日从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近日我市四部门出台《关于开展治理违规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的通知》,优先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每年每人可提取10200元。

  公积金账户转移等

  有了新规定

  《通知》明确,将进一步规范公积金账户转移及非本市户口离职提取。异地缴存职工将账户余额转移到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时,必须在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并按月足额汇缴半年以上。

  在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的非本市户口离职职工,未在异地继续缴存的,封存满半年后本人可以提取。

  公积金提取限额

  随房租变化年度调整

  职工租房提取公积金,有哪些变化?《通知》对租房提取作出了新的规定:缴存职工在西安市行政区域内家庭无房产信息并租住商品房的,按照西安地区上年人均月平均房租水平(2017年约为850元)的12倍设定每年提取限额,即每年每人提取10200元(账户金额至少留存3个月缴存额),提取限额随房租变化年度调整。

  之前的政策是,按照职工半年缴存额来规定的提取限额,由于各人缴存额度存在比较大的差异,一些缴存较少的职工急需解决租房问题,然而提取额度却很少,并不能满足租房提取需求,所以以市场人均月平均房租水平来设定额度更合理,也是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落实建立租购并举住房制度精神的具体举措。

  租住公共租赁住房的缴存职工按实际租房发生额提取(账户金额至少留存3个月缴存额),和之前的政策一致。

  重点支持在缴存地

  购买首套住房

  此次政策调整,重点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在缴存地购买首套普通住房和第二套改善型住房。对在非本市购房有较小影响。

  《通知》规定,本人及配偶、直系血亲在西安市行政区域内(含西咸新区)购房的,在购房事实清楚提取手续齐全的情况下即时办结,在西安市行政区域以外购房的,从严审核申请资料,待核实清楚后三个工作日内给出处理意见。由于外地购房需要异地公积金帮助核实,需要核实时间不能即时办结。

  对同一人一年内多次(含两次)变更婚姻关系购房,或同一住房一年内产权变更多次(含两次)的,产权人及配偶、直系血亲均不能申请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以此防止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投机炒房。

  企图违规骗提套取的

  实行标记处理

  提交虚假材料企图违规骗提套取的,提取复核人员发现后对涉事职工公积金账户实行标记处理,提交所属管理部门复审后限制其使用公积金。

  主动承认违规骗提套取的标记1年(含)。拒不承认,事后核实确属违规骗提套取的,标记3年(含)并记载失信记录,随个人账户一并转移。

  对已经违规骗提套取的,由复核人员对涉事职工公积金账户实行标记处理,提交所属管理部门复审后限制其使用公积金。标记后(20个工作日内)追回其套取的公积金。

  对主动承认违规骗提套取并在规定时限内主动退回套取资金的标记3年(含)并记载失信记录,随个人账户一并转移;拒不承认,事后核实确属违规骗提套取的,并在规定时限内追回套取资金的,标记 5年(含)并记载失信记录,随个人账户一并转移。

  对按期未追回违规骗提套取公积金的职工实行标记,自追回之日起标记时间5年(含),并由公积金中心联合相关管理部门,依法依规实施联合惩戒。

  记者赵辉 见习记者郭旭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住房 公积金

上一篇:车辆违停贴条要求撤销未果 西安女子拍视频发朋友圈辱骂交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