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史上最水?金鹰节颁奖礼迪丽热巴李易峰成最大赢家

要闻 搜狐娱乐 2018-10-15 08:19:34
[摘要]此时的颁奖结果就赫然摆在公众的面前,似乎在无声又公然地宣布着一种“流量的胜利”。

\

  第12届金鹰节颁奖晚会于10月14日落下帷幕,作为一个经中宣部批准,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电视艺术综合奖,金鹰奖用35年的时间见证了内地电视剧艺术的发展之路,然而本届金鹰节颁奖典礼获奖名单一经公布之后,却引发了不少质疑,其中最大的争议莫过于李易峰和迪丽热巴这一对人气明星的奖项归属,在当天的颁奖礼上,李易峰和迪丽热巴分别获得了“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和“最具人气演员”两项大奖,而此前获奖呼声极高的于和伟、何冰、刘涛及杨紫等多位艺人,均在此次颁奖礼上颗粒无收沦为陪跑。此时的颁奖结果就赫然摆在公众的面前,似乎在无声又公然地宣布着一种“流量的胜利”。

  李易峰热巴捧杯,堪称“流量的胜利”?

  说起来这一次李易峰获奖是凭借谍战剧《麻雀》,而迪丽热巴则是依靠《漂亮的李慧珍》进入提名,并且双双获得了金鹰史上的又一次的“大满贯”(上一次是2016年第11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胡歌曾经一句囊括“观众最喜爱男演员”和“最具人气演员”两项大奖)。遥想两年之前,第28届金鹰奖将奖项颁给了胡歌、王雷、赵丽颖和佟丽娅,就曾经遭遇过业界及观众的质疑为“缺乏态度、缺乏底线、缺乏规则,”而这一次李易峰和迪丽热巴的双双获奖,想必再度引发公众对“中国式颁奖”的质疑和讨论。如果没有看过这几部获奖剧目的网友,可以到搜狐视频上点击观看以上几部剧集,关于品质好坏演技高低想来网友自由评断。

  “心疼杨紫”被刷上热搜 该“心疼”的岂止杨紫一人?

  在颁奖刚刚结束不到半小时之内,微博上“心疼杨紫”这一话题以及有了350多万的讨论量,本来杨紫凭借《欢乐颂》入围金鹰奖似乎颇有胜算把握,而让很多网友都没想到的是,杨紫在本届颁奖礼上颗粒无收,因而引发了一大波粉丝的心疼与不平。

  不过说起来,在今年的金鹰奖颁奖礼上,似乎值得心疼的并非杨紫一人,放眼本届提名名单:《军师联盟》中的于和伟、《白鹿原》中的张嘉译、《情满四合院》中的何冰都赫然在列,但是这三代中生代实力男演员的全部落选,着实令人扼腕:《军师联盟》当中于和伟几乎贡献了2017年电视荧屏最精彩的个人演出没有之一,他出演的曹操同时也堪称中国电视史上那么多位曹操里,最丰满最光彩最有人性温度的一个,可是,他没有得奖;《白鹿原》当中张嘉译出演的白嘉轩,可以说是中国文学史上最复杂最深刻的人物之一,但是张嘉译用他质朴得如同泥土一般的表演,将这个人物诠释得可观可感,将一个占据道德制高点的人物塑造得既不凌空蹈虚又不令人生厌,可是他也没有得奖;再来看何冰,虽然很多人都认为,何冰在《白鹿原》中出演的鹿子霖比张嘉译出演的白嘉轩更出彩,但是他作为男主角入围的《情满四合院》是去年电视荧屏上罕见的一部“平民史诗”,这部从上世纪六十年代的饥馑岁月,一直拍到了90年代中国社会的巨变时期,而何冰出演的“傻柱”正是在这个大时代的洪流里被裹挟的小人物,但是这个人物身上那种鲜明的地域特色,独特的时代烙印和温情的人性色彩,让傻柱成为了2018年荧屏众生相当中特别令人印象深刻的一个,可是,他也并没有获奖。

\

  不过依然需要庆幸,在去年那么多电视剧当中,毕竟有张译凭借《鸡毛飞上天》获得了“观众最喜爱男演员”这个奖项,从而让现实主义剧作并没有全军覆没。《鸡毛飞上天》这部剧的的时间跨度超过30年,以义乌商人陈江河和妻子骆玉珠的感情与创业故事为主线,讲述了三代人立足义乌放眼全球,既艰辛曲折又充满激情的创业史和情感史,是去年电视荧屏上唯一一部以“浙商发迹史”为蓝本的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而张译则在剧中贡献了扎实且精准的演技,而他此次获奖堪称本届金鹰奖最有分量的奖项之一。

  “大女主”全军覆没 迪丽热巴凭《漂亮的李慧珍》胜出

  回望过去两年,大女主剧依然是荧屏主旋律之一,但是在此次颁奖礼上,大女主剧迎来全军覆没,到是迪丽热巴出演的一部翻拍自韩剧的《漂亮的李慧珍》最终捧得大奖。说起来《漂亮的李慧珍》在去年的电视荧屏上并非是一部收视高人气爆话题强的“爆款剧”,虽然有“迪丽热巴扮丑”的看点,但是最终在荧屏上引发的波澜甚至还不如热巴去年暑期档是一部周播剧《秦时明月丽人心》,但是即便如此《漂亮的李慧珍》这部豆瓣评分仅为4.6分的都市爱情轻喜剧依然在本届金鹰奖颁奖礼上大放异彩,具体原因也不必强行分析,不过细看这份入围名单还是有不少遗憾之处,比如孙俪凭借《那年花开月正圆》入围,最终颗粒无收;袁泉通过《我的前半生》入围(这部剧中的马伊琍为何没入围不得而知),结果和孙俪相同;殷桃凭借《鸡毛飞上天》入围奖项也是无声无息;而原本看似最有希望上了双保险的刘涛(以《欢乐颂》及《军师联盟》两部剧入围),最终也被本届金鹰拒之门外。

  无论如何,虽然近几年的国产电视剧并不太景气,但是在去年及前年的电视荧屏上,《军师联盟》、《我的前半生》、《那年花开月正圆》都堪称口碑和收视双高的作品,这几部剧中的女主角统统落选,确实为本届金鹰蒙上了一层“莫名其妙”的色彩。遥望近十几年来的金鹰奖最受观众喜爱女演员这个奖项,此前获奖的演员名单是周迅、吕丽萍、蒋雯丽、蒋勤勤、孙俪、海清、刘涛等实力演员,而迪丽热巴堪称第一个以“流量”取胜的偶像级明星。

  无论如何2018年的这一届金鹰奖留下了颇多遗憾,虽说是流量的胜利,但终究是品质的缺席,在本届颁奖礼上,“献礼中国电视事业60周年”被当作颁奖礼的重要环节,对于走过了60年的电视剧事业而言,最终如果不能靠作品说话,而是向流量投降,那真是六十年风烟过眼,徒留鸡毛一地。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热巴 颁奖礼 流量

上一篇:苗阜为调侃Beyond歌曲致歉:黄家驹是我的偶像 下一篇:媒体评《娘道》大火:封建男权思想还存在很大市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