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乘客赶车遇假公交站:等近2小时 过了7辆公交都没停

要闻 成都商报 2018-10-15 08:30:58
[摘要]随后,记者找到万象新天地开发商一名刘姓负责人,他告诉记者,站牌是他们设立的,主要是为了方便商业体后面的居民乘车方便入城。目前,因为私设公交站牌没有对市民造成严重后果,通江县城市行政执法局暂时没有对万象新天地开发商进行处罚。

  (原标题:赶车遇到假公交站!站台等了近两小时,过了7辆公交车都不停)

  10月8日,四川通江县万象新天地公交站牌下,胡先生从下午4点等到近6点,近两个小时,7辆公交车从他身旁驶过,无一停靠。无奈之下,胡先生走到了下一站台,才坐上公交车。通过询问公交车驾驶员,他得知:自己竟然遇到一个假站台。

  事件曝光后,10月10日晚,这个假公交站牌已被当地城管执法大队拆除。万象新天地开发商介绍,公交站牌是他们设立,立之前和公交车管理部门商量过。公交车所属部门回应称,万象新天地开发商在设立站牌前,并没有和他们联系,而该开发商之前就曾有过私自挂站牌的行为,被他们拿走。

  成都商报记者从通江县城市行政执法局处得知,假的公交站牌在10日晚拆除。11日上午,执法局约谈了设站牌的开发商。据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假站牌是开发商为了增加人气所设的站牌,目前因没有造成严重后果,暂时未对开发商进行处罚。

\

  ▲假公交站台

  遇到假站台

  等了近两小时,7辆公交车都不停

  10月9日下午,家住通江县的胡先生要到西安办事,他从通江老家坐顺风车到达了通江县石牛嘴新区一站牌下,准备等公交车入城后,再到车站坐汽车。

  “下午4点多就在那个站台等。”胡先生说。

  等了一会儿,一辆公交车载满了人,胡先生招手,公交车没有停,“以为公交车人载满了,没有停”。

  后来,胡先生又先后等了4辆载满家长和学生的公交车,在第6辆公交车路过时,他发现公交车上人并没有载满,“等了一个多小时都没有坐上公交车,驾驶员看见了我还是没有停车。”胡先生说。

  这时,他感觉到不对了,在第7辆公交车路过时,胡先生再次招手,公交车依然没有停。于是他拍了照片,向入城方向走了一公里左右,到了下一站公交站台才坐上车。

  胡先生介绍,上车后,他问了公交车驾驶员,自己所站的“万象新天地”站牌处为什么不停车,驾驶员告诉他:“那不是真的公交站台。”等胡先生乘公交车入城到达西门车站购买汽车票的时候,车站已经关门了。

  胡先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在那个站台等近两个小时都没有坐上车,完全耽搁了自己的行程,“既然是假的公交站,为什么不拆除”。

  随后,胡先生发给记者他所拍下的公交站牌图片,图片显示,站牌在公路边绿化带上,颜色、样式与普通的公交车站牌并无两样。站牌上标注为“万象新天地站”,有1路和5路车从该站牌经过。单从外表看来,很难辨认它是一个“假的”公交站台。

  胡先生遭遇被发到网上之后,有网友留言,就在胡先生所站的假站牌下,也有同样的遭遇。

\

  ▲真公交站台

  开发商:

  自设公交车站牌 半年无车停靠

  10月11日,成都商报记者来到胡先生所说的通江县“万象新天地”站,发现公交站牌已经被拆除。

  公路对面一商家介绍说:“那个站牌是在一个月以前才发现,到现在都不清楚是谁设的站牌,也不知道是谁拆掉的。”

  成都商报记者到万象新天地楼盘外发现,在楼盘前面就是一条公路,靠楼盘的公路边有一个港湾式的万象新天地公交站台,这个站台是真的公交站台,处于商业带的中间位置,但是在站台所在位置的对面公路边(入城方向),并没有设立公交站台。根据附近商户描述,此前被拆掉的公交站台正是设置在这里。

  而胡先生8日所等车的站牌,距离上一站“龙腾锦城站”仅有100多米,如果市民要进城,可向出城方向走100多米,在“龙腾锦城站”乘车,或往前走一公里左右,在下一个站点乘车。

  随后,记者找到万象新天地开发商一名刘姓负责人,他告诉记者,站牌是他们设立的,主要是为了方便商业体后面的居民乘车方便入城。

  一名姓李的负责人介绍,设站牌时间为今年三四月份,并告知成都商报记者,他们和公交公司打过招呼,但安上站牌半年时间,没有一辆公交车在他们设立的公交站牌停车上下客。

  记者前往通江县城的公交车管理部门巴运集团158车队,副经理苏彤介绍,因为万象新天地开发商私自设立站牌的事情,他们也在网上看到消息,他表示开发商并没有和他们单位有联系。

  158车队一名老员工介绍,在2017年,万象新天地楼盘公路两边,也出现过类似公交站牌的情况,因为制作比较粗糙,发现后被他们清理。他说:“没有想到今年这个站牌制作得这么真!”

\

  ▲假公交站牌被撤

  执法大队:

  假公交站牌被拆除 开发商被约谈

  10月11日,记者在现场通过附近几户商家的了解,都表示不清楚假公交站牌什么时候被拆除。

  巴运集团158车队副经理苏彤表示,站牌设立和拆除也不在自己所属单位职责范围内,与其有关的应该是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部门。?

  随后,记者来到通江县城市行政执法局,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得知假站牌的事情后,11月10日晚,执法人员前往现场,将假的“万象新天地”站台牌子拆下。

  10月11日上午,通江县城市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介绍,已经约谈万象新天地开发商,设立站牌的原因,并非开发商说的方便附近居民的出行,而是“因生意不好,私设公交站牌聚集人气。”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万象新天地地处通江县石牛嘴新区,是通江县目前最大的家居类商业市场,在新区建设过程中一些商家生意不好做,有怨言,为了让市场里面的商家生意好做点,他们在公路对面私自设立了站台,聚集人气。?

  对于这个说法,成都商报记者试图联系万象新天地开发商的刘姓负责人予以证实,电话接通后,对方表示“这个事情都结束了”,随即挂断了电话,再打过去,已被拒接。

  目前,因为私设公交站牌没有对市民造成严重后果,通江县城市行政执法局暂时没有对万象新天地开发商进行处罚。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站牌 公交站台 开发商

上一篇:基层干部感叹有30多个工作群:每天疲于应付群信息 下一篇:醉酒乘客打滴滴回家 司机疯狂绕路带其"环游"1小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