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党建引领促发展 加快建好首善区 高新区全面启动全国一流党建示范区建设

高新区 华商网 2018-10-15 09:37:01
[摘要]10月12日,高新区召开建设全国一流党建示范区动员大会。

  10月12日,高新区召开建设全国一流党建示范区动员大会。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出席并讲话。高新区及高科集团领导王斌、王宽让、贾轶昊、牛恺、史康度、顾海文、祝鹏翘、杨杭洲、金春阳、张煜、贾长舜、杜万坤、张霞参加大会。

  会议对《西安高新区加强党的根本保障,创建全国一流党建示范区三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具体实施进行了安排部署,《创建全国一流党建示范区三年行动方案》牵头部门党工委组织人事部、辖区内10个镇(街)分别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党工委组织人事部、丈八街道等主要部门负责人分别做表态发言。

  《方案》指出,为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好地推动“五城一体一根本”建设,实现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好首善区的目标,高新区将按照首善区标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努力把全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实现党的建设全面升级晋档、进位争先,把高新区打造成为全国一流党建示范区。为“大干123、建好首善区”,加快“五城一体一根本”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钟洪江指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执政的根基,在改革发展稳定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方案》是高新区“五城一体”建设的根本性保障。要以党建强引领发展强,以强劲的“红引擎”开辟高新区“五城一体”建设的“新蓝海”。高新区各级党组织既是推进“五城一体”建设的根本保障,也是以党建强促发展强的核心引领。

  钟洪江强调,要通过实施“强根树魂”“红色凝心”“固本强基”“服务聚力”“铁腕铁纪”“规范引领”六大工程,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根本保障,努力把高新区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凝心聚力建好首善区的坚强战斗堡垒,真正实现党建强、发展强,把高新区打造成为全国一流党建示范区。

  丈八街道负责人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准确把握和发挥当前区位优势,在各领域、各层面全力打造五星级党建品牌,充分发挥成熟社区的管理服务优势和回迁村的硬件优势,打造一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亮点。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360°美出天际!你最期待的城市画报 · 美丽之城西安高新来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