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增强“富”实力 提升“强”段位 高新区全力推进首善区富强之城建设

高新区 华商网 2018-10-15 09:37:34
[摘要] 10月12日下午,高新区召开首善区富强之城建设动员大会。

  10月12日下午,高新区召开首善区富强之城建设动员大会。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出席并讲话。他要求,“富强之城”是高新区建好首善区的基础,也是“五城一体一根本”的核心,要增强“富”实力,提升“强”段位,通过先富起来、先强起来,辐射带动更多区县加快发展,真正展现大西安追赶超越的实力担当。高新区及高科集团领导王斌、王宽让、贾轶昊、牛恺、史康度、顾海文、祝鹏翘、杨杭洲、金春阳、张煜、贾长舜、杜万坤、张霞参加大会。

  会议对“富强之城”三年行动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并与主要指标牵头部门签订目标责任书。工业和信息化局、投资合作委员会、创新发展局、农林水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方案指出,紧紧围绕“大干123,建好首善区”战略目标,追赶超越、进位争先,加快推动“富强之城”建设,实现高新区新一轮跨越发展。以“实业立区·富强之城”的总体定位,以“经济强、产业强、企业强;百姓富、企业富、区域富”为发展目标,以“18项任务、70个项目”为发展路径,塑造大西安首善区经济发展体系,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培育“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企业生态,进一步提升企业创收能力,增强区域经济实力,提高人民幸福感、获得感。

  钟洪江指出,建设富强之城是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历史使命,是助力大西安大发展的责任担当,是“大干123、建好首善区”的内在需要,是百万城乡群众的民心所向。高新区进行三次创业“大干123、建好首善区”就是要顺应时代要求,增强“富”实力,提升“强”段位。高新区作为全市开发区的龙头,作为大西安建设的主战场、主引擎和主力军,必须勇挑重担、敢于冒尖,通过先富起来、先强起来,辐射带动更多区县加快发展,真正展现大西安追赶超越的实力担当。

  钟洪江强调,首善区首先体现在产业发展最强、发展质量最高、老百姓最富裕。“富强之城”是高新区建好首善区的基础,也是“五城一体一根本”的核心。要通过一年攻坚、两年突破、三年超越,建好世界一流科技园区的先行区和大西安都市圈的首善区,必须加快建设富强之城,在经济建设和收入提升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拍,进而带动推进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排头兵。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360°美出天际!你最期待的城市画报 · 美丽之城西安高新来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