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公交欠发达区域出行有多难:半小时不见一辆 三站走45分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15 06:44:20 编辑:雷晓娟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03.jpg

城东客运站到城南客运站的270路公交车,在早晚高峰时,乘坐人多有时难以挤上去。 

  8 地点:经开三小

  附近没有公交 孩子拼车

  “离得太远没有公交车,我只能坐校车。”刘女士家住凤城二路,孩子今年上了经开三小,没办法送孩子,她只好每月花费500元让孩子坐校车。刘女士说,因为学校偏远没有公交,学生和老师的出行都很困难。

  10日上午7时27分,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北客站以北文景路上的经开三小。送孩子的车辆陆续到达,不少车上坐了三四个孩子,家长们称都是同一个小区拼车来的。家长凌先生说,他们住在凤城十二路旭景崇盛园小区,小区6个孩子只有两辆车,遇到其中一辆限行,另一个车得拉6个孩子,确实存在安全隐患,但很无奈。家住凤城四路的何先生则为了接送孩子方便,去年限行以后特意买了第二辆车。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在学校北侧有一个通道,专门留给校车通行,一辆辆校车将孩子们直接送到了校园内。据校车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共有20辆校车,分为20个方向,每辆车乘坐50多人,目前共有1000多名学生乘坐校车。

  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回应:草滩区域属于西安市32个公交点位计划,待场站建设好后,交通局会根据情况规划线路。

  9 地点:浐灞惠泽居

  下班晚就没车了

  浐灞惠泽居是陕西省安居房工程,小区住户以大学毕业生和低收入群体为主,住户上万人,通勤需求大却只有一条线路,小区每天早上都要排长队挤公交。

  10日上午8时10分,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正值上班高峰期,不少年轻人匆匆忙忙赶往小区西侧的284路公交始发站,排队人数始终保持在三十多人。华商报记者观察发现,284路公交车大约5分钟发一趟,每趟车都会坐满,有的人还不一定能坐上车,只好等下一班。

  “这还不是最挤的时候,早上7点多经常要排好几队。”业主陈女士在此居住两年了,在凤城二路上班,她说,小区只有这一条线到文景路和凤城七路口,大部分人都要去地铁站倒车,所以从始发站坐上车后几乎没人下车,回来坐车也特别拥挤,经常挤得门都关不上。而且这趟车收车早,凤城七路站晚9点收车,如果下班晚了就没车了。

  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回应:他们已经于5月10日起将文景路凤城七路口末班时间由20:30调整至21:00。该线路12公里配车20辆,针对排队情况,他们会和基层公司联系调研,如果排队确实很长,可以考虑加大发车频率。目前即将进入冬季,延时需求不大,待到明年春夏季节可以考虑延时。而市民提出希望增加线路,目前西安市还有很多公交空白区域,该区域属于改善型,只能逐步解决。

  10 地点:灞桥洪庆

  出行要靠“观光车”

  位于灞桥区的洪庆街属于老城区,工厂、学校、居民区林立,每天早上交通繁忙,因为附近公交线路少,洪庆街道上也出现了“观光车队”。

  11日上午7时10分,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长平路和洪庆街十字路口,十字西边有一条213路公交线,等车的20多人,发车间隔5分钟左右,213路终点站在纺织城公交枢纽站,不少人都是去那里倒地铁。“基本40分钟能到地铁站。”

  该区域另一条公交线路是231路,属于小中巴,终点站在八路军办事处。“到城里只有这条线路,没办法只能等。”市民陈女士在南门上班,平时都会乘坐231路到纺织城再倒地铁,因为等车时间长,她每次7点就会出门。

  记者发现,洪庆十字几个路口都停放着“观光车”。据当地居民介绍,因为公交车少难等,两年前,街头开始出现这种“观光车”,从朝阳厂开往田王十字,附近的居民短途出行都靠这种车。

  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回应:针对洪庆区域市民的公交出行,此前已经做了很多工作,包括公交延时、加车、换新车等,出行情况得到了很大的改善。231路公交车等车时间长主要因为其线路长、车辆较小,途经站点路况复杂,尤其进入城区西七路、西八路道路变窄,大车无法通行,要想改造只能缩线,他们也有缩线换车的计划,但这需要交通局规划批复。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马虎振 实习生 朱迪 王璧君

相关热词搜索: 观光车 富力城 公交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