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骗老人5天花掉8900元买保健品 宣称“治百病”实则普通食品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10-16 08:28:47
[摘要]打着弘扬传统文化、传统孝道等旗号给老年人讲课、洗脑,借机把成本低廉的产品“包装”成能治百病的保健品高价推销,牟取暴利……记者调查了解到,一个名为“长寿工程”的老年人会销活动在全国多地开展。

  打着弘扬传统文化、传统孝道等旗号给老年人讲课、洗脑,借机把成本低廉的产品“包装”成能治百病的保健品高价推销,牟取暴利……记者调查了解到,一个名为“长寿工程”的老年人会销活动在全国多地开展。

  日前,记者以合伙经销商身份进入位于中福丽宫品牌基地的“长寿工程”会场进行暗访。会销活动开始前,老人们先接受了“藏式传统药膏按摩”的免费体验活动。会场工作人员称,该药膏可以治疗各类关节疼痛、风湿性疾病,老人们争相排队接受按摩。

  半小时后,会销活动开始。据知情人透露,这次活动为期10天,内容为主办方邀请讲师前来讲课,其间安排三次产品销售。据记者观察,当天有200到300位老人参与。会销主办单位用歌舞表演、课程讲授等方式吸引老人,现场老人时而开怀大笑,时而感动落泪。记者发现,为获取老年人信任,主办方会先要求老人交付现金换取产品券,有的老人交了100元,有的则交了8000元。在讲授过程中,主办方先将现金归还给老人,并赠予老人号称价格不菲的赠品,使老人防范心理降低,最后通过各种推销手段,把老人手中的钱再次拿到手。

  “讲师现场还播放了心脏搭桥手术视频,在场的老年人看了很害怕,几乎都买了产品。”一位老人说,卖产品时,讲师说第一份是免费送的,第二份需要购买,不少老人在营销手段的诱导下,又将退还的7000元主动交给工作人员,购买第二份产品。而她自己5天一共花费了8900元。

  记者注意到,“青藏1号”产品并没有保健食品认证标识或批号,有的仅是食品批号,其配料也只有白刺果、黑枸杞、番茄和香菇。 据新华社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保健品 长寿工程 促销活动

上一篇:江苏扬州一辆轿车冲撞拆迁队和群众 共造成1死9伤 下一篇:殉情妻子家属将起诉骗保诈死丈夫 娘家质疑婆家曾逼迫死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