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康桥还能“再别”吗?英国剑桥拟限制中国游客

要闻 中国新闻网 2018-10-16 15:20:41
[摘要]剑桥官方旅游管理服务机构“访问剑桥”的负责人艾玛·索尔顿表示,剑桥古镇窄巷里,经常拥塞人数超过50人的中国旅游团,堵住去路,挡住视线。

  中新网10月16日电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刊文称,英国剑桥因徐志摩的《再别康桥》在中国享负盛名;诗中描述了当地的醉人景色,更吸引了大批中国旅客慕名而来。然而,由于游客太多,为当地的政府部门和居民带来不便。对此,剑桥官方旅游管理服务机构"访问剑桥"说,正在考虑出台限制中国游客数量的措施,比如规定一个旅游团人数的上限,以及协调不同旅游团的旅行线路,避免蜂拥一处等。

\

  资料图片:剑桥冈维尔与凯斯学院。

  文章摘编如下: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

  几乎一个世纪前,中国现代诗人徐志摩的一首《再别康桥》,让今天的中国人依然痴迷,特别是徐志摩描述的风摆柳枝的康河夕照。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

  到英国旅游的中国人,多数一定要去一趟剑桥。到了剑桥的中国游客,一定要同康河边的老柳合照一张。

  剑桥官方旅游管理服务机构“访问剑桥”的负责人艾玛·索尔顿表示,剑桥古镇窄巷里,经常拥塞人数超过50人的中国旅游团,堵住去路,挡住视线。

  剑桥官方旅游管理服务机构"访问剑桥"说,正在考虑出台限制中国游客数量的措施,比如规定一个旅游团人数的上限,以及协调不同旅游团的旅行线路,避免蜂拥一处等。

  索尔顿说,如果50多人站在国王学院门前,那就会造成问题。

  国王学院里刻着徐志摩《再别康桥》开头和结尾两行诗句的那块大石头和旁边的老柳树,更是到剑桥的中国游客不会错过的。

  市议员西普金称,游客让当地居民有喧宾夺主的感觉,剑桥这样下去将“自毁”。

  英国官方旅游管理机构“访问英国”的统计显示,2015至2017年间,到剑桥访问并过夜的中国游客有1.7万人。

  2016年,到剑桥一日游的中国游客有26.7万人。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再别康桥 游客数量 英国剑桥

上一篇:标价与实价不符 华润万家超市咸宁路店被罚款300元 下一篇:苹果回应Apple ID被盗刷:建议用户开启双重认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