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大爱!西安科技大学22岁大学生捐髓救山东白血病患者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卿荣波 2018-10-16 16:17:50
[摘要]“ 生命无价,爱心相髓,”16日上午10时,22岁的大学生左凯在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接受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下午,150ml血样将空运至山东,一名男性白血病患者也将因此获得重生。

\

  “ 生命无价,爱心相髓,”16日上午10时,22岁的大学生左凯在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接受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下午,150ml血样将空运至山东,一名男性白血病患者也将因此获得重生。

  左凯因此成为了陕西省第19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也是全国第7688例捐献者。

  今年22岁的左凯是西安科技大学一名大四学生,2015年5月21日,他通过学校举办的活动填写了一份报名表并采集8ml血样加入到中华骨髓库陕西分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今年6月,左凯的HLA分型数据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随后,在陕西分库的联系动员下,他毫不犹豫地表示愿意通过自己的捐献来挽救那名素昧平生的患者。

  左凯的家人也非常支持其“捐髓救人”这一善举,遗憾的是,由于家里有事,家人没能陪伴着一起。

  16日,在采集造血干细胞的时候,左凯显得很轻松,“对我自己的身体无碍,又能挽救别人的生命,何乐而不为呢?”

  中华骨髓库陕西分库工作人员说,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治疗白血病的最有效途径,这种捐献对身体无害,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去挽救另一个人的生命,对每一位捐献者来说,都是一生中最值得做的高尚行为,“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献队伍中来。”

  文/图 华商记者 卿荣波 实习记者 蒲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捐髓 白血病患者 造血干细胞

上一篇:见交警盘查车辆男子突然弃车逃跑 经查竟是网上追逃人员 下一篇:省政协向不再连任省政协常委和委员颁发纪念证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