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省第19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系西安科技大学在校学生

要闻 西安日报 作者:李明 2018-10-17 08:45:09
[摘要]左凯在唐都医院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10月16日,陕西省第19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西安小伙左凯在唐都医院接受了造血干细胞采集。

\

  左凯在唐都医院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 (首席记者 李明 实习生 徐楠 摄)

  10月16日,陕西省第19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西安小伙左凯在唐都医院接受了造血干细胞采集。22岁的他献出了300毫升含有造血干细胞的血液,这份“生命火种”已于当日下午3时空运至山东济南,救治一名男性白血病患者。

  左凯是西安科技大学的一名大四学生。2015年5月,热爱公益的他通过学校举办的活动填写了一份报名表,并采集了8毫升血样,加入到中华骨髓库陕西分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2015年和2016年,我两次接到骨髓库工作人员的电话,称我的HLA(人类白细胞抗原)分型数据和两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我毫不犹豫地同意捐献,但由于其他原因没有成功捐献。”左凯告诉记者,今年6月,他与济南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他非常干脆地表示愿意捐献以挽救这个素昧平生的患者,家人也非常支持他的决定。“这次终于等来了正式捐献的这一天,圆了我‘捐髓救人’的梦想。”左凯说。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骨髓 捐献 大四学生

上一篇:男子街头突发急症西安一医生路过抢救 7路人抬担架送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