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市民家一下雨阳台就漏水十年没解决 物业:没有钱管不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邓小卫 2018-10-17 18:07:59
[摘要]53岁的杨先生是西安本地人,2006年,他在位于长安区广场南路上的土地开发小区购买了一套140多平方米的房子,没想到,这竟然成了他烦恼的开始。

\

  杨先生家阳台漏水的情况,是越来越严重了。

  53岁的杨先生是西安本地人,2006年,他在位于长安区广场南路上的土地开发小区购买了一套140多平方米的房子,没想到,这竟然成了他烦恼的开始。

  “一下雨阳台窗户就漏水,已经漏了有10多年了.”15日,杨先生说,他家所在的这栋楼一共7层,他住在第6层,因为7层的房屋面积要小一些,所以自己阳台顶上直接就是房檐,每当雨天时,房檐都会积蓄一些雨水然后通过管道排走。

  在2009年,杨先生家西边的阳台一到下雨就湿漉漉的,他仔细查看,才发现阳台窗户上的墙面漏水了。到2011年时,情况更严重了,阳台上开始掉下一块块的灰渣。到现在,阳台顶上装修的木板都被泡烂了。他用盆子在下面接水,但却不能阻止上面渗水。

  杨先生说,2009年,发现问题后,他多次过物业,而且就在10月14日还找过,每次物业都说,他们没有钱,管不了。

  “我2007年交过大修基金,而且一直没用过,”杨先生向华商报记者提供了当时的收据,收据上显示,在2017年1月24日,杨先生向开发商缴纳过包含大修基金、部分房款、垃圾清运费等一共50330元,其中大修基金为2340元。“这么多年,房子除了阳台漏水并没有其他问题,也没有用过大修基金。”

  杨先生家阳台漏水该如何解决呢?昨日下午,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杨先生家阳台漏水可能是因为阳台顶上的防水层坏了,目前小区一共有120户,漏水的问题并不只有杨先生一户,还有几家住户也向物业反映过,但是物业这里并没有大修基金这笔钱,所以建议杨先生去找收钱的开发商进行协调处理。

  15日下午2时许,华商报记者陪同杨先生来到了该小区开发商办公室,但并未有工作人员上班。

  长安区韦曲街道长乐社区工作人员说,该小区物业属于土地局下属的土地公司管理,社区也收到过小区居民反映漏水的情况,他们派人去后,物业不配合工作,“我们将会把该小区的情况反映给街道办,再去寻找房管局和土地局,尽量协调处理该小区存在的大修基金和住户家漏水的问题。

  文/实习记者 蒲阳 华商记者 卿荣波 图/邓小卫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阳台 下雨 漏水

上一篇:白色面包车冲上道沿 雁塔南路一女环卫工被撞不幸身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