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今冬供暖最低标准18度 民航等老旧小区供暖质量将改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17 19:14:5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784d3d.jpg

新供热条例已实施 热力公司准备好了吗

  对于家有集中供暖的居民来说,今年冬季的供暖标准提高了。根据7月1日起实施的新《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将供热室内最低温度从不低于16℃提高到不低于18℃,并规定,因供热企业原因导致用户卧室、起居室温度不达标的,供热企业应及时采取措施,保证室温达到规定标准,并根据供热用热双方确认的不达标天数,去除基本热费后,按下列标准向用户退还热费:供热温度高于或者等于16℃、低于18℃的,退还热费的20%;供热温度高于或者等于14℃、低于16℃的,退还热费的50%;供热温度低于14℃的,全额退还热费;供热企业应在每年集中供热期结束后至6月30日前通知用户并办理退费。

  据了解,西安热电阳光热力公司主要承担西郊地区、高新区、沣东新城、大兴新区的集中供热。为了提高今冬供热质量,该公司今年新增两台天然气锅炉,保障热源。为老旧小区的换热器进行板换清洗,适当增加板片,提高供热质量。同时增加专业技术人员配备,小区遇到问题及时上门服务,大幅增加客服投诉人员,965300热线电话已经开始服务。

  “今年的最低供暖温度是18度,比以前提高了2度。” 西安热电阳光热力公司副总经理杨振鹏说,在天然气供应充足的情况下,将尽全力确保用户都能享受到标准温度。

相关热词搜索: 供暖 改善 标准

Top